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牛电动车续航差成槽点,客服:标注的是理论值,以实际为主

2019年07月25日10:27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近日,东方今报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根据2019年3月到7月全网发布的电动车类投诉信息,梳理出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问题,并发布品牌电动车消费警示。

在梳理中记者发现,车辆出现故障、售后服务差成为电动车产品的投诉热点问题。其中,以被网友成为“网红小电电”的小牛电动车为例,“电池易坏、售后差”等问题成为这家品牌的吐槽灾区。

关于众多网友爆料的“续航短”的问题,小牛电动车官方客服回应称“官网标注的续航公里数为理论值,需以实际为主。”

电动车质量口碑难以辨别?今报发布舆情简报

据东方今报网络舆情中心《今舆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些年,网红产品多受消费者追捧,此次发布2019年上半年电动车类产品的消费警示,目的是为更多消费者享受到用大数据带来的便捷,更清楚第认识产品质量本身,而非广告。

根据东方今报网络舆情中心显示,自2019年2月份到2019年6月份,小牛电动车的网络舆情共51条。信息舆情来源类型包括论坛、微博、网站、新闻、客户端等,其中论坛比重最大,共有25篇,达到信息总量的49%。微博21篇,占比41%。

此次大数据信息来源明细主要包括新浪微博、百度贴吧等信息发布平台,能够覆盖全网平台。

投诉信息多涉及产品,小牛电动车电池续航问题成“槽点”

“新买的小牛电动车,花9999元购买后,发现没有广告里介绍的续航里程120公里。2018年底买到手试骑了几次都在70公里之内就没电了……” “5499元高价买的小牛电动车,说是电池保修3年,结果才用一年半,电池就坏了,还修不了,得花2500元购买新电池……”

记者在整理时发现,其中东方今报网络舆情中心收集到的51条敏感信息中,涉及到品牌产品质量问题占比达到70%,内容基本为电池续航差、易损坏等问题。此外,记者还发现,小牛电动车的售后服务问题也成为了消费者的“槽点”,大多数投诉信息都对小牛电动车的售后表示不满,主要包括售后无响应、报修时长缓慢等。

其实,关于小牛电动车电池的问题由来已久,2016年,郑州的一名小牛电动车主在使用其产品不到1年的时候,形式路上电池突然失灵,车子无法通电行驶,在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后,被告知当地售后没有电池,也没法维修,让自己推回去,此事在2016年曾被多家媒体关注。

客服回应:官网标注的续航公里数为理论值,需以实际为主

此外,记者还梳理发现,除了电池续航短、易坏等问题之外,定位器障碍、退款难、使用寿命短等问题也是消费者爆料的热点。

针对此次舆情报告中,所监测到的消费热点问题,记者致电小牛电动车全国客服热线。关于消费者所反映的,电动车售后响应时间过长、无响应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维修电池为例,电动车由网点进行维修售后,针对维修不了的会进行返厂,除去节假日以及物流往返日,电池在工厂会有15天时间,维修后从工厂将电池发至网点,之后与用户取得联系。

关于消费者所反映“电池续航差”“与广告宣传续航里程严重不符”等问题,工作人员称电池续航只是一个理论值,根据实际人的实际使用习惯也会有所影响,可能无法达到官网中所标注的理论续航。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称,电动车需要根据零部件进行三包,不同的零件三包时间不同。例如,控制器、仪表类质保期在12个月,开关、灯控类质保期是9个月,最高质保时长是电池,在两年和三年内,不同型号的电动车质保时间不同。

针对消费者所反映的,在购买小牛电动车7天内出现了质量问题,该如何解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用户是在线上购买,可以进行7天无理由退换货,如果是在线下购买的,因为平台不同,消费者需要与网点进行沟通。


文章关键词:小牛电动车 续航 电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