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文水县“老人病危求救 医生却在拍照”问题多名涉事人员受到处理

2019年07月25日23:1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太原7月25日电 25日,吕梁市政府新闻办、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先后传来消息称,经山西省卫健委和吕梁市政府联合调查组调查,文水县人民医院“老人病危求救 医生却在拍照”问题,系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淡化、职业道德缺失而引发。根据调查结果,省、市联合调查组责成文水县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据了解,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山西省卫健委和吕梁市委、市政府均高度重视,要求尽快展开调查,并做好家属安抚慰问工作。吕梁市责成文水县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处理,并成立由副市长带队的调查组前往文水县。山西省卫健委分管领导也带队赶赴文水县,与吕梁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进一步核实问题,督导责任追究和问题整改。

  调查组认为,导致这一问题的原因是该院医务人员服务意识淡化、职业道德缺失。此事也暴露出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务人员“以病人为中心”的观念淡漠、质量安全意识淡化、医疗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医德医风教育不力。

  经文水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责令政府分管副县长作出书面检查;对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医政医管股股长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记过处分;给予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心内科主任、心内科护士长撤职处分;给予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责任护士暂停执业活动一年的行政处分;给予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一名相关医生行政警告处分。

  吕梁市要求文水县及相关部门做好患者家属安抚慰问工作,按照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结果做好善后工作,并将该问题的处理结果通报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据悉,为引导医务人员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起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山西省卫健委已于25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活动。同时畅通举报渠道,自觉接受患者、群众和媒体监督,严肃查处违背职业道德准则、违反诊疗服务规范、违反医疗核心制度等损害群众健康利益的行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满意度。

文章关键词:文水县 医生 县人民医院 病危 吕梁 问题整改 处分 医务人员 心内科 卫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一县5人同日被双开 均与当地原首富涉黑案有关

    通报中5人在列,分别是吕梁市文水县原国土资源局局长武吉兵、文水县原林业局局长李瀚、文水县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司志勇、文水县税务局原副局长樊宝森、文水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原所长侯乐骏,他们均与李增虎黑社会性质组织有关。2019年5月13日,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杨通顺曾介绍,4月28日,该省公安厅组织指挥打掉了一个长期盘踞吕梁市文水县、以李增虎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 【热点回应】吕梁调查“老人病危求救 医生却忙拍照”一事

    7月23日,吕梁市对外通报,就媒体曝光的文水县人民医院“老人病危求救 医生却忙拍照”一事,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先后派出3批调查组展开深入调查,并对家属进行慰问。23日,吕梁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赴文水县对调查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联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对事件查处情况进行督导,从严、从重、从快进行查处。

  • 视频!男子未赶上公交搭出租追上,用西瓜砸晕司机

    5月19日,山西文水县,一男子因未赶上公交车竟搭乘出租车追上公交,男子拦停公交后,用手中的西瓜猛砸司机。此时,还有些意识的司机及时拉上手刹并报警,而该男子仍不停对司机殴打。司机称,有几拳打在了太阳穴致其当场晕倒。

  • 警方通报“男子把公交车司机打晕”:拘留15日

    澎湃新闻从山西省文水县公安局官方微博获悉,5月28日,文水县公安局发布《案件通报》称,2019年5月19日15时许,文水县发生一起男子殴打公交车司机案。通报称,目前马某林已被文水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之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