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摘得第十四届冬季全运会暨第十四届全运会首金

2019年07月27日13:42  来源:映象网

5034

王学兰与河南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科长韩伟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7月27日上午刚刚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滑轮+射击项目比赛中,河南运动员王雪兰、内蒙古运动员褚源蒙和解放军队运动员张岩、唐佳琳联合组队,在女子4X6公里接力项目比赛中,力压群芳,夺得冠军。这是河南运动员在十四届冬季全运会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的首金,为河南运动健儿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十四届全运会实现了开门红。 这枚金牌实现了竞技体育的诸多“第一”:是本赛会的第一枚金牌。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滑轮+射击等4个项目比赛于2019年7月27日-8月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凤凰山滑雪场举行,我省男女各6名运动员参加了先期举行的“滑轮+射击”6个小项的比赛,女子“滑轮+射击”4x6公里接力是第一个比赛项目。

实现了诸多“第一”

是“滑轮+射击”项目进入冬季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滑轮+射击”项目是冬季两项夏训科目,全国年度比赛和世界杯、世锦赛上也曾设为比赛项目,但作为冬季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是第一次。

是第十四届冬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十四届冬季全运会成绩与十四届夏季全运会成绩合并计算的精神,“滑轮+射击”4x6公里接力项目的金牌不仅是十四届冬运会首金,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首金。

是河南第一枚冬季全运会金牌和河南十四届全运会第一枚金牌。我省曾组队参加过冬季全运会冰球等项目的比赛,但一直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王雪兰的女子“滑轮+射击”4x6公里接力项目金牌,是河南取得的第一枚冬季全运会金牌,同时也是河南十四届全运会取得的首金。

是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第十四届全运会取得的第一枚金牌。在省体育局坚强领导下,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抓好赛艇、皮划艇等传统主项的同时,承担了冲浪、滑板、龙舟、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项目竞训任务。先后输送包括上届全运会金牌选手在内的40多名运动员参加国家跨界跨项集训队,建立了与八一滑雪大队人才培养合作,十多名代表河南的运动员积极投入到十四届冬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备战。王雪兰就是八一滑雪大队交流给河南的优秀运动员之一。

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让更多群众通过练习冰雪运动项目受益,带动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得到更全面的发展,是国家战略。我国政府曾向国际奥委会作出了“三亿人上冰雪”的庄严承诺。2018年9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服务保障工作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科技保障工作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反兴奋剂工作计划》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等文件。在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下,河南省体育局严格落实上述“两纲三划”的要求,把发展冰雪运动上升到为中原父老健身健康提供更多选择,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科学规划、严密实施。把河南冰雪项目纳入到全国一盘棋之中,推动冰雪项目在河南的全面快速发展。认真开展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先后为国家队选拔输送了1000多名运动员进入国家冰雪项目集训队。广泛联合冰雪项目先进单位共同培养人才,为河南冰雪项目打发展奠定基础,先后与国家冬季项目中心、国家冰雪各跨界跨项集训队、北京体育大学、解放军八一滑雪大队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大力推动冰雪项目开展,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河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田径管理中心、自行车现代五项中心、社会体育中心和省体育中心等下属单位,按照省体育局部署,积极参与冰雪项目推广工作,并取得了骄人成绩。发挥“体育+”的拓展功能,加强了体育与旅游、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教育等跨领域合作,引导和鼓励地方政府、社会力量举办冰雪项目娱乐、旅游、健身、休闲、训练基地,荥阳、登封、嵩县、栾川等地先后建成了滑雪、滑冰场地,全省参与冰雪项目健身、训练的人数逐步增加。

文章关键词:第十四届全运会首金 第十四届冬季全运会 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