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日本私人研发探测火箭"MOMO-4"升空后坠海

2019年07月28日09:38  来源:俄通社

5034

  (原标题:日本私人研发探测火箭"MOMO-4"升空后坠海)

微信截图_20190727163059.png

  俄通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7日),日本航天创新企业“星际科技”(IST)表示,由私人研发的探测火箭“MOMO-4”号在升空后不久,就因火箭机载计算机故障,发动机提前关闭而坠入大海。

1564216504328258.jpg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这枚“MOMO-4”号火箭的机载电脑检测到异常并关闭了发动机。该火箭是“星际科技”公司设计的第四枚用于进行实验的火箭,实验包括在外太空发射一架耐热纸飞机。这枚火箭与先前的“MOMO-3”号火箭相同,长约10米,直径为50厘米,重1吨。在此之前,由于火箭问题,“MOMO-4”的发射已经推迟了一个星期。

  这家日本公司在2017年和2018年进行的两次发射均以失败告终后,终于在2019年5月的第三次火箭发射中取得了成功,“MOMO-3”号小型火箭在坠入太平洋之前达到了约113公里的高度,这是日本民企自主研发制造的火箭首次成功进入太空。

文章关键词:momo-4 日本航天 探测 图源 momo-3 日本公司 星际科技 发射 发动机 太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