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个月14例!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创历史新高

2019年07月29日13: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7月29日,兰考农民郭帅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生命。据了解,郭帅成为我省第770例捐献者,也是7月份的第14位捐献者。1个月1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人数刷新了我省分库成立以来的历史记录。

今年23岁的郭帅,2018年6月在县中医院看到红十字会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想着一辈子能救个人也挺好,就抽取8ML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幸运的是半年后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郭帅不忘入库时的初心,爽快答应了,但因为患者病情原因,没有实现救人愿望。今年4月,郭帅再次接到电话,又有患者与他配型成功,他再次答应救人,5月份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郭帅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郭帅说,作为一个农民,我没有多少文化,但我知道既然加入中华骨髓库,就要实现自己的承诺,我是两个男孩儿的父亲,要给他们做榜样,守诚信、勇担当,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郭帅是7月份我省最后一位捐献者,7月,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领域可以说故事多多,感人至深,有临危受命的三门峡帅哥王瑞民,有用另一种方式救人的肿瘤医院 “美小护”郭菲,有身残志坚更有爱的乡村医生李风明,有漂洋过海回国救人的石化职工王艳阳,有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救到底的公司职员徐伟,有无偿献血8000多ML的献血王涛,更有大字不识几个心中爱心满满的农民小伙郭帅。河南人的爱心接力一棒接一棒,8月份已有9位爱心志愿者列入捐献日程,河南人的“爱心种子”将会不断传播全世界,为一个又一个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

相关链接

捐献造血干细胞科学、安全、无损健康!

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采用的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即给捐献者皮下注射动员剂,使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增生并迁移到外周血中,从捐献者手臂的肘正中静脉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到捐献者体内。

采集造血干细胞如同采集成分血一样简单、安全。在整个采集过程中所用的器材都经过严格消毒。耗材一次性使用,确保了捐献者的安全,至今没有损害的报道。在采集完成后,一些轻微疼痛感和不适将会消失。采集过程中所用的器材都经严格消毒并一次性使用,确保捐献者安全。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凋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可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损害健康。


 

文章关键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 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