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小学生发现六千万年前恐龙蛋 一共挖出11颗

2019年07月29日17:1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5034

小学生发现六千万年前恐龙蛋 一共挖出11颗

  小学生发现六千万年前恐龙蛋 一共挖出11颗

  2019年7月29日报道,上午10时许,河源市民李小芳带他的儿子张仰喆到河源市区东江大桥(紫金桥)断桥便道上拍照留念,然而就在拍照的过程中,眼尖的张仰喆突然发现护坡红砂岩层里嵌着一枚完整的圆形石头,于是当即告知拍照的母亲。李小芳称,他的儿子张仰喆现就读于河源市区宝源学校(小学)三年级四班,在学校受过良好的教育,在校老师曾经告诉学生,如果在河源市区野外发现圆形的石头,要立即报告河源恐龙博物馆或报警,因为这些圆形的石头有可能是河源市的“国宝”——恐龙蛋化石。李小芳随后报警并和儿子一起守护在断桥的废墟护坡边。河源市江东新区警方接报后,与河源恐龙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起赶往现场,河源恐龙博物馆工作人员黄志青、黄华乐2人经现场鉴定,确认断桥护坡红砂岩层露出的一枚圆形石头系恐龙蛋化石。随后,河源恐龙博物馆工作人员小心发掘,竟然意外发现这是一窝完整的恐龙蛋化石。经发掘清点,这窝完整的恐龙蛋化石共有11枚,每枚直径约9厘米。目前,这窝完整的“恐龙蛋”已被送往河源恐龙博物馆馆藏。

文章关键词:恐龙蛋化石 石头系 恐龙博物馆 小学生 国宝 护坡 断桥 红砂岩 学校 2019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学生河边发现6600万年前"恐龙蛋" 共挖出11枚

    不仅如此,就在发现蛋壳化石的斜坡往上约80厘米处,张仰喆在红砂岩层中又发现了一枚圆形的恐龙蛋化石。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恐龙之乡”的广东河源,近年来出土形态各异的恐龙蛋化石,尺寸从1.5厘米至16厘米不等,具有丰富的科研价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