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李鹏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习近平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2019年07月29日18:29  来源:新华网

5034

  李鹏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江泽民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胡锦涛在外地送花圈表示哀悼

  李鹏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李鹏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鹏同志的遗体,29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李鹏同志因病于2019年7月22日23时1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李鹏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李鹏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29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李鹏同志”,横幅下方是李鹏同志的遗像。李鹏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江泽民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李鹏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李鹏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李鹏同志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胡锦涛在外地送花圈,对李鹏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李鹏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也前往送别。

文章关键词:李鹏 习近平 八宝山革命公墓 胡锦涛 栗战书 江泽民 赵乐际 遗体 李克强 花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并肩守卫希望 迎接春天

    监制:李鹏翔 

  • 大漠深处四个“文保男”的荒野生活

    楼兰文物保护站工作人员麦麦提江·麦麦提明在楼兰古城遗迹前巡查(8月13日摄)。李鹏飞听之前的同事说,以前站里配了两个容量为180公斤左右的水桶,所有人和动物一个月只能用这些水。暑假期间,麦麦提江没有同意儿子和女儿过来,主要是担心孩子生病没法及时送出去治疗。

  • 李鹏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习近平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鹏同志的遗体,29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 8旬老太口鼻封胶带命丧厕所 邻居被判死缓上诉喊冤

    (原标题:八旬老太口鼻封胶带命丧厕所 邻居小伙被判死缓上诉喊冤)   年逾八旬的老太太程全英死在了自家的厕所。从李鹏的双手指甲中,警方检出了与被害人程全英的混合DNA基因型,“直接证明案发当晚李鹏与程全英之间有过深入接触。

  • 李鹏同志遗体29日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志哀

    为悼念李鹏同志,29日,首都天安门、新华门、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各边境口岸,对外海空港口,中国驻外使领馆将下半旗志哀。

  • 李鹏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沉痛宣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鹏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7月22日23时1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