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完美“转身”!周南高速上跨京广铁路桥顺利完成转体施工

2019年07月30日20: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7月30日下午,历时74分钟,周南高速上跨京广铁路桥顺利完成转体施工,完美“转身”跨越京广铁路。                       

为保证桥梁转体顺利实施,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所属宛龙公司从设计到方案评审、从下部结构施工到转体施工都精细组织、严格把关。7月29日进行了交底及试转5°,7月30日正式转体过程中,对桥梁转体速度、转体角度等环节进行实时监测,并及时调整相关参数。

建设期间,为减少施工对京广铁路运营的影响,周南高速在京广铁路K854+688.9公里处采用2×60mT型钢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上跨铁路,T型刚构预应力混凝土梁整幅桥全宽28.4m。转盘结构采用环道与中心支承相结合的球铰转动体系,转体重量13090吨。

据悉,周南高速是商丘至南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商水县商周高速公路与宁洛高速公路交叉处,终点位于南阳市北绕城高速北约4.9公里处,与兰南高速相接。

周南高速穿越铁路4次(上跨漯阜铁路、京广铁路,下穿京广高铁、郑万高铁),与宁洛、京港澳、焦桐、兰南等多条高速连接成网,形成较为完善的高速公路运输体系。

此外,周南高速是2016年全省第一批以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由河南交通投资集团与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南阳四市政府合作建设,途径商水、上蔡、方城、社旗4个贫困县,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交通扶贫”高速公路。


文章关键词:周南高速 京广铁路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