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打扰”表达生态最美善意

2019年07月31日11: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球首例,高铁全封闭声屏障,从设计到建设历时3年,安装了42260块吸声板,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隔声设备和技术,能够抵抗14级台风,理论使用寿命达到100年,如此高精尖的科技产品,竟是为了保护30000多只小鸟。(中国铁路 7月23日)

  江湛铁路的建设者,用1.85亿来“不打扰”小鸟们的生活,在笔者看来,就是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这钱不仅花的值,更是充满善意的,也是为子孙后代谋福利,让未来城市更加美好的妙招。

  善意来自勇于创新。有时候慢,不代表不走,换个思路,反倒更有效果。这次江湛铁路的创新“音障”,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建造时间慢,周期被延长了。但建成的效果却是既环保,又让科技充满着人文精神。

  善意来自“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中国人很早以前就明白人与自然的密切关系,从古代“物无贵贱”到当今的和谐社会。尤其是经济的多元化会带来文化生活的多样化,人们对于物质生活、丰富精神生活、追求更高了。

  大自然赋予人类太多的秀美风景,一种美的展示,都蕴含着一种哲思,穿越时空,1933年巴金先生,乘船绕游在“人鸟天堂”边缘,远处静观漫天飞舞的鸟飞儿,心怀雀跃。

  如今,湛江高铁以另一种方式做到了“不打扰”,这种一方水土的岁月安好,怡然之美感,相信会传递给每名途经此处的旅客们!(黄晨曦)


文章关键词:不打扰 生态最美善意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