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探索跨境电商新模式

2019年07月31日17: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徐曼)7月30日下午,第二届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高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标准与城市: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旨在探讨标准化战略如何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交流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经验。

此次研讨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由与会领导和专家就主旨发言,下半场与会嘉宾进行沙龙交流。

开幕式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李晓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兴洲、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陶岚等专家就研讨会主旨分别进行发言。

下半场的沙龙交流围绕“标准与市场”、“标准与制度”、“标准与城市”三个主题开展。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围绕“标准与贸易”分享了郑州跨境电商的商务标准。“河南作为一个内陆城市,利用其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来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中东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做贡献,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方向发展。”谷保中说,“这些年来,郑州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对河南的一些要求,在跨境电商方面做了一些创新和尝试。”

谷保中表示,近几年来,郑州在跨境电商的监管制度、业务流程和商业模式方面实现了三个大突破。在监管制度方面以“贸易监管化为导向”,对跨境电子商务和企业实行分类、差别化监管,为跨境电商提供了一个郑州模式;在业务流程上率先实现了“交易信息清单”、支付信息清单和“物流信息清单”三单比对;在商业模式上允许保税状态的商品担保出关。

中国城市化已从外延式的快速增长进入内涵式的高质量成长,城市高质量发展呼唤新坐标、新动能、新活力。标准作为塑造最佳实践的基础性、战略性工具,正在成为城市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发展的推动力,日益受到各级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谷保中谈及郑州市今后跨境电商的发展时说,下一步郑州市将会围绕跨境电商再做一些深入的探讨研究制定跨境电商逻辑间的商品问题、通关流程、关税征缴、金融结算、物流配送等方面的标准,使跨境电商商品流入更顺畅、更便捷。


文章关键词:第二届全国城市标准化创新发展研讨会 跨境电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