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争做出彩河南人|卢雪礼:弹无虚发神枪手

2019年08月01日10:37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 王斌

  沉着冷静、反应敏捷,可以狙杀敌指挥官于几百米之外,这是影视作品中的狙击手形象。7月28日,在东北某特战旅,记者就见到了一位现实中的狙击手——来自商丘的神枪手卢雪礼,他现在是该特战旅的狙击手教练。

  初见卢雪礼是在训练场上。这位面色红润、身材结实的河南小伙,话不多,今年32岁的他已经在特战旅当狙击手教练5年了。

  卢雪礼2005年入伍。刚来部队时,他在侦察连当侦察兵,2008年3月参加了沈阳军区的比武,比武前改练的狙击手。2013年他来到了目前所在的特战旅。

  “当特种兵是我的梦想。从新兵开始,我每天都会在部队还没吹集合哨时,就起床跑5公里,等到吹集合哨后再跟大家一起跑,当时就觉得自己赚到了。”卢雪礼说。

  夏天,顶着炎炎烈日,在野外进行狙击跪姿训练时,卢雪礼一跪就是半小时,跪到后来身体都麻木了。冬天,冒着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严寒训练,等子弹打完,手都冻僵了。训练虽苦,他却很认同这种严寒中的训练,“在寒冷地区当兵,冬天打不了枪,就打不了仗,这是实战需要,也是基本功。”

  不只苦练,更要巧练。2008年6月,沈阳军区组织了奥运安保主题的集训。“有个项目是负重25公斤跑6公里。一开始我跑不下来,后来我就偷偷给自己加训,把6公里分解成6个1公里去跑,慢慢就跑下来了。当时训练的合格成绩是28分钟,我的成绩提高到24分钟时遇到了瓶颈,于是我就把背囊装到35公斤进行训练,再换成25公斤后,速度就快多了。”卢雪礼回忆道。

  天道酬勤。2008年,沈阳军区组织猎人集训,由于卢雪礼各项成绩突出,连队推荐了他,而他也不负众望,在选拔队员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雪礼没事儿喜欢自个儿琢磨。对一个表尺最远射程800米的狙击枪,他会思考能否使最远射程达到900米,琢磨如何计算弹道高才能打得准,然后在训练时一点点修正,直至命中目标。”与卢雪礼同为狙击手教练的韩昆说。

  “这也是与实战接轨,在实战中敌人不可能永远在你的理想射击距离之内。”卢雪礼接过话茬。

  当兵十几年,卢雪礼获得的军功章不胜枚举:2013年被解放军四总部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2014年因射击比赛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2015年被沈阳军区评为“强军目标标兵个人”,荣立一等功……

  “成为一名狙击手,我不后悔,现在我的角色有了转变,由狙击战士转变为一名教练,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会再接再厉,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特战尖兵。”卢雪礼说。

  训练场上,狙击手们的枪声此起彼伏。阳光照在训练场的草地上,军旗迎风飘扬,好一派风卷战旗的图景。

文章关键词:卢雪礼 狙击手 神枪手 特战 教练 2008年 沈阳军区 训练场 集训 部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卢雪礼:弹无虚发神枪手

    沉着冷静、反应敏捷,可以狙杀敌指挥官于几百米之外,这是影视作品中的狙击手形象。当兵十几年,卢雪礼获得的军功章不胜枚举:2013年被解放军四总部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2014年因射击比赛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