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太惨!4人院子里洗衣服遭雷劈,只因洗衣服的时候用了这个...

2019年08月01日13:2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每到夏季经常会出现雷雨天气

如果这时还呆在室外可千万要当心!

南通就有4人因为在室外洗衣服遭雷击

造成大面积烧伤!

当晚5点半左右

南通下起了暴雨并伴有电闪雷鸣

当地一家服装厂的老板、老板娘和两名工人

还在厨房外的空地上洗衣服

因为衣服上的油污较重

他们使用了一种叫“枪水”的

易燃易爆化学用品去除污渍

就在大家专心清洗衣服时

突然耳边传来“轰隆”一声巨响

一道雷电击下引爆了“枪水”

导致4人的头面颈、躯干、四肢

被大面积烧伤

意外发生后

4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急救

他们的烧伤面积从50%到70%不等

均有吸入性损伤

经过治疗

目前4人生命体征平稳

户外防雷指南

1.遇雷雨天气时,不要站着,应蹲下降低高度,同时两脚并拢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2.不要站在大树下,不能用手摸扶大树,因为这时潮湿的树干已变成了一个引雷装置,最好离大树5m外。

3.不要在水边和洼地停留,切勿站在楼顶、山顶、或接近其他易导电的物体,应迅速到干燥的室内避雨,如找不到房子应就近到山间或山岩下避雨。

4.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在雷雨中停留,随身所带的金属物品应放在5m外的地方;在雷雨中不宜打伞,也不宜将羽毛球拍等扛在肩上。

5.雷暴天气出门要穿胶鞋,这样可以起到绝缘作用,也不宜开摩托车骑自行车,人在汽车内一般不会遭到雷电袭击,因为封闭的金属导体有很好的防雷功能,要注意不要将头和手伸出窗外。

祸从天降...

使用任何东西一定要清楚它的禁忌!

来源:江苏新闻、中新网

文章关键词:洗衣服 雷劈 大面积烧伤 雷雨天气 小学 避雨 院子 大树 山顶 吸入性损伤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