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监控实拍:高速上两车相撞,一车神秘“消失”!真相来了

2019年08月01日13:47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最近

安阳高速拍摄到离奇一幕:

雨中高速突发车祸

监控显示黑白两车相撞

白色轿车瞬间发生侧翻

令人惊讶的是

撞车后

黑色轿车竟然直接凭空消失了!

事故发生在河南安阳南林高速公路开发区段

下午5点46分左右

一辆白色奔驰越野车由西向东行驶过裎中

遇到雷雨天气

但车辆并未减速行驶

由于雨后路面湿滑白车失控

两次撞击中央隔离护栏之后翻转180度

横在了超车道上

安阳高速交警接到指挥中心处警指令后

迅速赶到事故现场

正在勘查过程中

监控中心打来电话称

监控显示白色越野车撞到了一辆黑车上

多次查看监控视频

交警发现

事发时画面中有一辆黑色轿车与白车并行

白车突然失控垂直撞到黑车

令人大吃一惊的是

相撞之后黑色轿车竟直接消失了!

(监控实拍)

令交警一头雾水的是

事故现场只有奔驰车

根据碰撞痕迹等勘查结果以及

询问车内人员事故发生过程

交警明确判定这是一起单车事故

但是被撞的黑色轿车为什么会凭空消失?

为解开谜团

今天都市记者专程采访了

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教授梁二军

梁教授以光学原理

解释了黑车无故消失的秘密

谜底揭晓!

1

黑车消失,主要由两个原因造成。

一是下雨天,白车开启的车灯灯光照射到高速路中间的防眩板上,随后灯光发生反射作用,会出现类似海市蜃楼的现象。

二是与雨天光线散射有关。雨天光线的散射很厉害,雨滴会对光线发生多次散射,从而使白车形成影子。但影子比较模糊,不是特别清晰。

幸运的是白车上6人均安然无恙

只有1人腿上擦破点皮

雨天行车小提示

◢保持良好视野:雨天行车要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要打开防雾灯;前挡风起雾开冷气,后挡风起雾开后挡风加热器。

◢防止车轮侧滑:路面上的雨水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发生侧滑。开车时双手平握方向盘,保持直线、低速行驶;转弯时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

◢雨雾天严禁超速行驶:雨天开车要控制时速,观察前后车距。发现有积水路面时,提前减速、轻点刹车,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

◢路遇暴雨应慎行:遇有暴雨能见度极低时,应及时开启大灯及前后雾灯。并应该从就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忌涉水熄火后再次启动车辆:这样容易使车辆将水吸入燃烧室,造成顶气门或顶活塞连杆堵塞,对车辆造成致命危害。

相信科学!

所谓的“幽灵车”、灵异事件

统统不存在

此外

雨天行车注意安全

谨慎驾驶!

文章关键词:雨天行车 黑车 高速交警 车辆 黑色轿车 路面 散射 侧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江山路西山路桥洞积水 私家车“趴窝”走不了

    今天(8月5日)早上,车友反映:受到昨天降雨的影响,郑州江山路西山路交叉口西边桥洞下 积水太深,导致有车辆趴窝。发动机底盘一旦受到磕碰,有护板的会导致护板变形,没护板的可能会使油底壳变形;严重的可能会造成机油外漏,车辆无法继续行驶。

  • 盘点假日账本 | “三本账”看端午假期中国

    公安部交管局消息,截至25日17时,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未发生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假期出游,合理安排行车时间和路线,全程系好安全带,注意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

  • 诡异!奔驰车雨中失控“撞上”黑色轿车,事后被撞轿车神秘消失

    日前,河南安阳南林高速公路发生离奇一幕: 一辆白色奔驰越野车在雨中行驶,由于路面湿滑,车速过快,导致车辆失控,2次撞击中央隔离护栏,翻转180度,横在超车道上。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处警指令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

  • 您的五一交通出行攻略已到货,请及时查收

    请你一定不要错过这个交通出行攻略  今年5月1日开始讲迎来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雨天路面湿滑,将对假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