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8月1日起,郑州全面实施12条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

2019年08月01日14: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薛湉湉)为鼓励、支持、便利外籍人才、外国优秀青年和外籍华人来郑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学习工作,自2019年8月1日起,郑州市将全面实施12条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8月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了解,便利措施主要涵盖四个方面:一是扩大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对外籍高层次人才、有博士学历或长期在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工作的外籍华人、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才、符合工资性年收入标准和纳税标准的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人,提供申请办理在华永久居留便利,上述人员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二是放宽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范围。优化营商环境,为来华经商、工作、研学的外国人签发长期有效的签证和居留许可。对国内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邀请来华从事技术合作、经贸活动以及在华工作的外籍人才,对外籍高层次人才工作团队及辅助人员,签发2-5年有效的签证或居留许可。

三是拓宽外国人才引进对象范围。为外国优秀青年在华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对在国内重点高等院校、国际知名高校毕业的外国优秀学生在华创新创业、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请来华实习的外国学生,提供办理签证和居留许可政策支持和便利服务。

四是提高外国人服务管理水平。在外国人较集中地方探索建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站点),搭建移民交流互动平台,为常住外国人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工作学习生活便利服务。

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是国家移民管理局主动服务国家开放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将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政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外籍人员来郑创新创业、合作发展、工作生活创造高效优质的出入境环境。

针对就业规范性问题,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指导员钟丹表示,外籍人员在郑州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如构成非法就业行为,当事人将受到20000 元以下的罚款、15日以下的拘留,非法聘用单位将处于10000元以下的罚款。  

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可通过警民通举报平台对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未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以及骗取签证、停居留证件等出入境证件等十二类涉外违法犯罪线索进行举报。

文章关键词:移民 出入境 郑州市 非法入境 外国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五渡镇铜河村:“产业+文旅”富了“移民古道新村”

    白墙青瓦的新居连成一排,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户户相通,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五渡镇铜河村山水环绕,绿树成荫,桃花观赏带贯穿其中,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水墨画。品尝着胜利的果实,钟晓说,她喜欢铜河村的山水景色,喜欢铜河人的淳朴善良,喜欢茶马古道的驼铃悠扬。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2021高考报名陆续开启 多地强调严把资格审查关

    近期,不少地区的高三学生都在经历一件人生大事——高考报名。整体而言,11月是高考报名的集中期,山东、天津、内蒙古、湖北等省份虽然暂未开启报名,但也将在11月中下旬进行。

  • 重磅!河南2021年高考网上报名即将开始!明年高考啥情况→

    答:我省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我省户籍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或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籍证明。

  • 一个三峡移民村的致富经

    站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许家冲村村委会前的观景台,放眼南望,三峡坝区坛子岭下江水滔滔,巍巍大坝、高峡平湖近在咫尺。李文洪说,村民们走出家门,远离牌桌,来到广场上跳舞谈心,彼此矛盾少了,村干部又能插空宣传新政策,一举多得。

  • 2019年河南水库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1.3万元 年均增幅11.8%

    10月1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水利扶贫专场,介绍河南省水利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 【西部开发新脉动】从旁观者到参与者 正安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当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易地扶贫搬迁便成了摆脱贫困的有效途径。资料图片:遵义市正安县瑞濠街道居民搬迁前在山里的家(瑞濠街道供图)遵义市正安县瑞濠街道移民安置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 乌兰察布移民村:户户有产业 人人有事干

    走进察右后旗土牧尔台镇的易地搬迁集中移民村,道路平整干净,院落整齐划一,房屋宽敞明亮。移民新村有62座整齐排列的蘑菇大棚,也是村里的就业扶贫车间,搬迁来的村民经过培训成为工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 宁夏银川:移民村里游客多

    ”  润丰村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是“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生态移民村,300多户村民全部来自西海固地区的西吉县白崖乡半子沟村。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润丰村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930元,较搬迁时的人均可支配收入2800多元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 【“十三五”成就巡礼】把青藏高原打造成生态文明高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目前,青海省内已有各类生态管护员超过14万名,三江源重点生态功能区水源涵养功能持续巩固,湿地面积居全国首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