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2019年08月01日20:15  来源:来源:南方网

5034

  “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化系统集成,强化创新突破,强化军地合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八一建军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如是强调。

  岁月倥偬、时光荏苒,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走过了92年的光辉历程。历史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支军队,自从横空出世,挺身于中国革命的舞台,就铁流滚滚、纵横捭阖,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书写奇迹,成为一支威武之师、正义之师、胜利之师、文明之师,成为国际舆论公认的“无法复制的军队”。

  我们的军队根植人民,一身热血、毫无私利,军民团结、天下无敌;我们的军队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的军队永不停步,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创新突破、瞄准一流。正如军歌唱的:“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这支军队,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血洒疆场,为理想、为信念、为人民勇于献身。和平建设时期乐于奉献、甘于吃苦,为守护、为安宁、为群众冲锋在前。哪里最紧急、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军队的英姿;橄榄绿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有了靠山和希望、安全和放心。人民军队,不愧是和平的守护神、灾难的拯救者、群众的定心丸、国家的顶梁柱,是人民的子弟兵和我们最可爱的人。

  穿过硝烟、历经风雨,百折不挠、不断壮大,今天我们的军队已由最初的大刀加梭镖、小米加步枪,发展到拥有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及新型战略支援部队等组成的强大的武装力量,银鹰翱翔、舰队远航,钢铁长城、壮我国威,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支援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联合国维和事业,做出了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盘子,率先开展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压茬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有效解决了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实现我军组织架构历史性变革、力量体系革命性重塑。这支英雄的军队,正以崭新的形象和面貌惊艳亮相,成为不可小觑的力量。

  回望92年历程,我们为这支军队骄傲自豪;回望92年不凡岁月,我们为这支军队讴歌点赞。站在建军92周年时间节点,我们更应该醒思并牢记人民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秘笈。这个秘笈就是:“我们是工农的子弟兵,我们是人民的武装。”只有服务人民,才能赢得人民;只有赢得人民,才能赢得胜利,这是一个恒久不变的逻辑。只要我们永远站在人民一边,就能获得无穷的力量。陈毅元帅曾经深情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这就是人民军队受到拥戴、战而胜之的根本原因。

  强国号角已经吹响,强军号令已经发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上大有作为。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既关系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又关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道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初心使命劲健强军双翼,为实现强军目标,为建成一流军队砥砺前行,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辉煌,抒写人民军队新的传奇。(南方网雷钟哲)

文章关键词:人民军队 初心 国家主权 海军 光辉历程 革命战争 服务人民 奋斗目标 体制性障碍 武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中安时评:平安中国建设,让幸福永远围绕在身边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要求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身边的红马甲、红袖标、红帽子,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无处遁形,让我们更多一份安全、一份安心,也让平安中国的根基更加深厚稳固。

  • 伟大胜利为什么能 ?

    1953年9月12日,毛泽东在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总结“抗美援朝的胜利和意义”(《毛泽东军事文集》第六卷),对此作了深刻地分析和阐释。中国共产党一直特别强调运用战略思维分析形势、把握规律、明确思路,毛泽东的《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皆是此类经典。

  • 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敢打必胜的精气神

    无数志愿军将士血洒战场、埋骨异国,用鲜血与生命践行了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定格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一支军队能够赢得敌军司令官的高度赞扬,不能不说志愿军深入骨髓的血性战斗意志世所罕见、令人钦佩。

  • 经此一战,刮目相看(望海楼)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经此一战”、五个“这一战”,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重要价值。

  •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大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