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让创业者心无旁骛,天津滨海中关村把服务做到心坎上

2019年08月02日10:5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034

  7月30日,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天津滨海—中关村。在这里,感受协同发展带来的新面貌。

  作为京津两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基地和主要抓手,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揭牌运营两年多,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转移,重点承接科技创新和研发转化等产业。不到三年时间,累计注册企业1241家,注册资本123.43亿元。

  在采访现场,来自卡雷尔公司的“网红”机器人表演着一字马、大鹏展翅、单臂俯卧撑,用实力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这家机器人公司2018年从北京来到这里,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但是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融资。

  “我们积极协调中关村担保公司给卡雷尔融资100万元,这是中关村担保公司在天津的第一单知识产权抵押,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李琦介绍说,现在,卡雷尔已经成长为国内商服机器人代表,2018年销售合同额达到1300多万元。

  人才来了,还要留得住,人心踏实了才能让企业长足发展。李琦介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经搭建了一个服务企业的体系,包括帮助北京过来的企业与天津市场对接,以及人才落户、人才招聘、人才后期配套服务,还有政策培训、政策解读、政策申报,从各个方面为企业搭台,让企业更加心无旁骛地专注于自主创新。

  把服务做到创业者的心坎儿上,一个个初创型企业正在这里落地开花。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文章关键词:中关村科技园 天津滨海 hylanda taggedby 协同发展 年谱 机器人 创业者 京津冀 字马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关村推出“千帆计划” 百亿元订单促创新合作

    百亿订单、十亿服务包、千名导师,服务上万家企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16日发布“千帆计划”,将通过一系列“促合作”工作,连接创新断点,释放各主体的创新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蹲点笔记】中关村创新三部曲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关村与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息息相关,与民族精神、国家命运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中国科技和教育领域的领头雁均在中关村安营扎寨,奠定了这里成为“科学城”“大学城”的基础。

  • 科技创新聚优人才 致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聚集协同创新产业资源和高端人才,助推高科技企业创新发展,谱写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超千家企业入驻 90后创客添活力

    这里有来自不同行业的领军企业、开放轻松的办公环境、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26日,京津冀协调发展线下走访团来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据了解,该园区目前已有超千家企业入驻。中新网记者刘湃 摄  园区拥有中关村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路演厅、多功能报告厅、咖啡吧、书吧、展厅等,集办公、服务、展示于一体。

  • 争做协同创新“赋能者”(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从北京中关村到天津北塘,车程一小时。记者到访滨海中关村国际孵化基地一楼时,北京卡雷尔机器人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正在调试一台外形萌萌的机器人,这个半人高的机器人可以扮演展览馆的讲解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