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烈日下的货运列车“体检员”

2019年08月02日11:12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烈日下的货运列车“体检员”

  8月1日,张敏在工作间隙喝水。

  正值三伏天,在杭州北车辆段合肥运用车间,检修工人张敏和同事坚守在岗位上,忙着对货运列车进行检修和维护,保证列车安全运行。张敏的父亲和祖父都是铁路工人,受他们的影响,2010年退伍后的他选择到铁路一线工作。 张敏每天负责15列火车总计300节车厢的检修工作,一个铁锤、一只手电筒、一把扳手就是他全部的工具。敲车轮,拧螺丝,不到十分钟,汗水就浸湿了他的工作服。这份常人看来很艰苦的工作,张敏却干得很有劲头:“干一行,爱一行,把自己分内的事做好。做军人如此,做铁路工人也一样。”

  新华社发(黄博涵 摄)

文章关键词:货运列车 列车安全 8月 体检 检修 无人机 张敏 2010年 杭州北 拧螺丝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湛江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目前无人员伤亡

    据湛江发布官微消息,10月15日上午8时许,受近日台风天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一辆货运列车在经过湛江市麻章区黎湛铁路洋水岭路段时,部分车厢脱线。目前,湛江市和铁路部门正在紧急组织救援,尽快抢修线路,并成立临时救援处置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组、旅客疏散组、网络舆情组、救援保障组、现场秩序组、事故调查组,有条不紊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 印度奥迪沙邦列车相撞造成至少40人受伤

    据印度媒体16日报道,印度东部奥迪沙邦(前译奥里萨邦)当日发生一起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40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印度东海岸铁路公司公关总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该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

  • 特写:火车鸣笛声吹响东非内陆繁荣号角——记内马铁路一期货运通车

    新华社照片,内罗毕,2019年12月18日 (国际·图文互动)(12)特写:火车鸣笛声吹响东非内陆繁荣号角——记内马铁路一期货运通车 12月17日,首列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货运列车驶入肯尼亚奈瓦沙内陆集装箱港。

  • 国家铁路局:2050年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时速250公里级轮轨高速货运列车突破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 于春孝:在铁路交通装备方面,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和时速250公里级快速货运列车等方面实现重大的突破,合理统筹安排时速400公里的轮轨高速列车系统、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系统等重大技术储备的研发。

  • 巴基斯坦火车相撞造成至少13人死亡

    据巴基斯坦媒体11日报道,一列客运列车当天上午在该国东部城市拉希姆亚尔汗与一列货运列车相撞,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超过70人受伤。6月20日,一列从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开往拉合尔的客运列车在行驶至海得拉巴市附近时与一列货运列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