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再取消25项税务证明事项 其中19项涉及税收优惠办理

2019年08月02日14:4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决定,在前期分两批取消35项税务证明事项的基础上,再取消25项税务证明事项。

  此次取消的税务证明事项中,有5项属于原本需要纳税人专门通过第三方取得的证明,如发票票证丢失登报声明、软件检测证明等;其余20项是原本需要纳税人提供的自有法定证照等资料,如个人身份证明、办理变更税务登记时需提供的营业执照等。

  据了解,税务总局将取消证明事项作为简化税收优惠事项办理,增进减税降费便利化的重要举措。此次公布取消的25项税务证明事项中,有19项涉及税收优惠办理。

  截至目前,税务总局分三批共取消6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231个具体办税事项。

文章关键词:税收优惠 国家税务总局 证明 税务登记 减税 办税 发票 印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共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61亿元

    为了确保政策落地,税务部门全面梳理了国家出台的110项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并发布了政策指引,分门别类列出政策内容、享受条件,把税收优惠政策“打包”送到群众手中。“仅今年1月份至10月份,税务部门落实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就实现减税950多亿元,同比增长38%。

  • 税收优惠政策成为“新零售”幕后“加油站”

    “双11”已经落下帷幕,令人惊叹的数据背后,是零售业业态、模式的快速更迭,是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力。上海乐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电商智能客服的企业,该公司与多家电商合作,每天服务超过1000万人次。

  • 广东湛江:建立跨区域税收协作 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增效

    为了助力企业稳步恢复,各地税务部门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的同时,也在提高办税效率上下足了功夫。中海油湛江分公司税务筹划高级主管 彭彦:通过跨区域协作机制和线上远程服务平台,对海油企业跨省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能够快速响应,联动解决。

  • 财政部等三部委:服贸会展期内销售的这些进口展品免征关税

    附件(见下图)所列参展企业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不超过列表额度。其他参展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不超过2万美元,具体企业名单由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确定。

  • 2020年服贸会展期内销售限额内的进口展品可享税收优惠

    根据通知,凯斯鲍尔压雪车等7项展品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另行明确。通知称,对展期内销售的超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的展品,以及展期内未销售且在展期结束后又不退运出境的展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照章征税。

  • 税收帮扶措施全方位助力“小店经济”重焕生机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多数个体工商户面临客源减少、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困难。对此,税务部门着眼个体工商户的难点堵点痛点,以更直接的优惠政策、更有效的帮扶措施,助力“小店经济”重焕生机。

  • 税收帮扶措施全方位助力“小店经济”重焕生机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大多数个体工商户面临客源减少、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困难。对此,税务部门着眼个体工商户的难点堵点痛点,以更直接的优惠政策、更有效的帮扶措施,助力“小店经济”重焕生机。

  • 税收更加稳定权威 中国18个税种中已有11个税种立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和税收征收管理等税收基本制度”只能制定法律。税收法定除了将一些新的改革措施通过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外,还从整体上提升了税收的稳定性和权威性。

  • 税务总局: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能

    “2019年以来,郓城县税务局积极落实上级号召,精准帮扶40户贫困户,使乡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自从3年前湖南省税务局派来扶贫工作队,村里发生了巨大变化,年人均纯收入从3000多元增加到9000多元,2018年底顺利脱贫摘帽。

  • 多地税收大数据显示——出口转内销 路宽产品俏

    出口转内销成为众多外贸企业应对当前挑战的重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数据显示,4月份广东地区出口企业内销金额已突破去年水平,5月份内销金额则与4月份基本持平,6月份内销金额同比增长3.8%。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