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部门联手整顿高值医用耗材 包括价格虚高、过度使用等问题

2019年08月02日14:5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聚焦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过度使用等重点问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1日举行政策吹风会,国家医疗保障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有关情况。

  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主要聚焦促降价、防滥用、严监管和助发展四个方面,提出的主要措施包括完善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严控不合理使用;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过度使用等问题 多部门联动加强整治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 李滔:为保障改革落地见效,《方案》还强调要坚持三医联动,强化组织实施,提出了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建立符合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等配套措施。

  据了解,为更好地促进《方案》落地,国家卫健委将牵头确定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整治的范围,对一些不合理的行为和不合理的现象加大纠正力度。同时建立一系列规范管理的规章制度,配合相关部门落实举措。

文章关键词:虚高 过度使用 价格形成机制 国家医保 国家医疗 薪酬制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么霸气的操作可以再多一点!

    经过国家首次组织开展的集中带量采购,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心脏支架属于高值医用耗材,一度虚高的价格,让很多患者望而却步,甚至因买不起支架而耽误治疗,失去生命。

  • 药企送回扣就该罚出场外

    “手握采购药品的‘大权’,医药销售代表都上门来拜访,礼金礼卡也跟着来了……”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了一则视频,披露了浙江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原药剂科工作人员王晓俊伙同他人在新药引进、药品采购等方面为药商牟取利益,非法收受回扣1019万余元的受贿案件细节。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医疗购销领域一批腐败分子落马,公众已经感觉到风气明显转变。

  • 贵州西江一客栈房价近万元?客栈回应

    官方:系售罄后虚标,正处理  贵州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一客栈被曝平时一两百元的房价国庆期间飙升到近万元。该网友微博发布的图片显示,该客栈10月3日至4日单价最低的普通观景阳台房房价为8383元,最贵的精致观景标准间价格为9863元。

  • 老伯美容院"壕"掷576万元 后续来了

    近日,上海嘉定的七旬老人程先生,通过一家名为"香港国际"的美容美发店消费充值576万元。”  另外,记者在实地调查中还发现,店家给程老伯列出的24万元消费清单中,项目单价与店方明码公示的价目表明显不符。

  • 降价药品在路上!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

    在国家医保局等部门指导下,17日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组成采购联盟,在上海开展了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产生拟中选结果,中选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发布。下一步各地将重点抓好中选结果的落地实施,确保患者自2020年4月份起用上质优价宜的中选药品。

  • 识清套路贷避免入陷阱:谨防阴阳合同、空白合同

    近年来,“互联网+”理念及应用已深入人们工作生活,网贷平台也随之兴起。公众要认清“套路贷”,避免入陷阱。最后,网贷借款人尤其是青年群体要培养诚信意识,养成信用消费的良好习惯,在电子邮箱等虚拟联系方式无实名认证的情况下,借贷之前要充分考量违约成本,杜绝“白借白花”“反正失联”等侥幸心理。

  • 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出炉:建立“黑名单”制度 年内取消加成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一直为社会各界诟病。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聚焦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过度使用等重点问题推进改革。

  • 今年年底前全部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实现“零差率”销售

    7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严控高值医用耗材不合理使用等方面明确多项重要改革政策。

  • 多地出招挤药价虚高“水分”药企密集主动降价

    今年4月,药品集中采购在11个试点城市全面启动实施。各地通过“限价”压低药品价格的同时,首款进口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似乎也为国内药企带来压力。例如,4月17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关于下调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等产品联动(采购)价格的通知。

  • 多地出招挤药价虚高“水分”药企密集主动降价

    今年4月,药品集中采购在11个试点城市全面启动实施。各地通过“限价”压低药品价格的同时,首款进口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似乎也为国内药企带来压力。例如,4月17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关于下调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等产品联动(采购)价格的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