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在朋友圈发“卖货广告”不到一小时全售空 秘诀是……

2019年08月03日10: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5034

  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卖货广告”,

  朋友们没人嫌弃还纷纷出手,

  不到一小时目标已达成,

  有“秘诀”吗?

  7月29日,四川乐山下起瓢泼大雨,一位卖菜的老奶奶推着自行车在城区翰园街街头摆摊。自行车后架上搭着两大筐苦瓜,目测大约有一百多斤。

  老奶奶虽披着雨衣,但浑身却已被淋透。眼看着雨越下越大,她不得已决定躲在路边屋檐下,坐在梯坎上避雨。没一会儿,她便睡着了。

  附近一家琴行老板看到此景后,连忙拍照发朋友圈,动员朋友献爱心“在线买菜”,让老奶奶早点回家:

  “谁家的妈妈这么大的雨还街边睡着了,买菜的大哥哥小姐姐发红包过来,我过去把菜全买了,你们雨住了来提菜!”

  他还没忘帮着卖菜老奶奶做宣传:全是自家种的绿色无公害苦瓜,2.5元一斤!

  不少朋友看到朋友圈的“召集令”后纷纷出手,有人在线发红包,有人冒雨坐车去买菜。还有一位李先生看到后,马上和同事找到了老奶奶,将老奶奶菜筐里的全部苦瓜买了下来。

  李先生说,他在城区一家酒店上班,这些菜是作为员工餐买的,仅是举手之劳,并不值得宣扬。

  “在线买菜”的陈小姐也表示,任何人都有老了的时候,一个小的善举,往往只是你的举手之劳。

  “卖货广告”发布不到一个小时,老奶奶已经可以骑车回家了。这背后的秘诀很简单,就是“爱心”。

  大雨如注,好心市民的一则朋友圈让城市暖意融融,不少网友纷纷为热心出手的他们点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生活不易,

  善良人还是很多,

  向身边暖心的陌生人致敬!

文章关键词:秘诀 朋友圈 卖货广告 苦瓜 卖菜 在线买菜 爱心 无公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中国】跟着英国小哥一起探寻脱贫秘诀

    英国小哥应轩冉在这里将通过完成三项挑战,探寻南岗村脱贫的秘诀,在南岗村的一天,应轩冉会有怎样的收获呢?

  • 【100秒漫谈斯理】深刻把握这十条“深”改经验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总结了十条“深”改经验:  一是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始终保持经济特区建设正确方向。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如何全方位构筑反腐“防火墙”

    腐败,就是利用公共权力为个人或小团体牟取私利。不敢腐是前提,不能腐是关键,不想腐是根本,“三不”缺一不可,必须强化系统集成、注重协同高效,形成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和整体效应。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如何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资源利用的高效率,一直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破解的重大问题。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100秒漫谈斯理】四点倡议!四大启示!

    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四点倡议,深刻总结疫情带来的四大启示,进一步回答了“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100秒漫谈斯理】世界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联合国?

    单边主义没有出路,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由各国共同维护普遍安全,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共同掌握世界命运。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世界需要一个什么样的联合国?

    单边主义没有出路,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由各国共同维护普遍安全,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共同掌握世界命运。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100秒漫谈斯理】化危为“机”,“机”从何来?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大海的浪潮澎湃奔涌,必将冲破绝壁的阻挡夺隘而出,奔向更加辽阔更加壮美的海域。系列之十一:【100秒漫谈斯理】镌刻在国名上的这两个字有何深意 

  • 【中部崛起势正劲:河南篇】大国重器郑州造 “穿山下海”浑不怕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该企业讲解员说,目前,该企业生产产品已出口新加坡、黎巴嫩、意大利、丹麦、法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居亚洲前列,2017、2018年、2019年产销量连续三年居世界前列。

  • 外交部:“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

    9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我也想顺便说的是,1月23日中国关闭离汉通道的时候,美国官方公布的新冠确诊病例只有1例。我们非常同情美国人民目前的困难处境,我们希望也祝愿他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