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要求抓好秋粮田间管理 把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2019年08月03日12:01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北京8月2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当前,正值秋粮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七下八上”防汛抗旱紧要阶段。农业农村部日前印发《关于坚持不懈抓好秋粮生产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定今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的目标不动摇,把抓好秋粮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千方百计夺取秋粮好收成。

  《通知》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秋粮田间管理。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发育进程和重大灾害发生情况,组织专家制定分区域、分作物技术指导意见。北方地区要以抢积温、促早熟为重点,加快生育进程,确保安全成熟;南方水稻产区要科学调控肥水,促进分蘖成穗,搭好丰产架子。要切实抓好干旱洪涝等灾害防御。密切与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沟通,及早制定防范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救灾准备,推进科学抗灾,重点防御北方伏秋旱、洪涝、早霜和南方洪涝、高温热害、干旱等灾害。

  《通知》要求突出抓好草地贪夜蛾等重大病虫防控。做好重大病虫防控,加强监测预警,开展统防统治。特别要持续加力防控草地贪夜蛾,落实部门指导、省负总责、县抓落实的防控责任。

文章关键词:秋粮生产 高温热害 生育进程 农业农村 田间管理 洪涝 统防统治 防控 促早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三季度中经农业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农业经济持续向好 农民收入增长稳定

    2020年三季度,在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积极作用下,我国农业经济持续向好,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种植结构持续优化,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农业投资快速增长,农产品贸易持续改善,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 特殊之年,夏粮十七连丰、秋粮丰收在望……背后什么在起作用?

    从地区来看,2019年,黑龙江、河南、山东三省粮食产量最高,“全国粮食的大头在秋粮,秋粮的大头在东北”,“国人每9碗米饭,就有一碗来自黑龙江”。

  • 数据带你赏“丰”光 | 思客数理话

    从地区来看,2019年,黑龙江、河南、山东三省粮食产量最高,“全国粮食的大头在秋粮,秋粮的大头在东北”,“国人每9碗米饭,就有一碗来自黑龙江”。《夏粮再获丰收,粮食储备充裕——我国有能力保障“米袋子”安全》,经济日报,2020年8月11日  3.

  • 全国秋粮播种面积增势明显 丰收有基础

    今年,她种下了优质新品种,专家还手把手教她配套技术,虽然遭遇了水旱等自然灾害,可仍实现了增产。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除局部遭受旱涝等灾害外,大部分地区作物长势好,呈增产趋势,丰收有基础。

  • 全国秋粮生产形势较好 西南地区开始收获

    眼下,秋分将至,全国秋粮逐渐成熟,主产区陆续进入收获期。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今年,国家在东北地区推广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面积4600多万亩。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除局部遭受旱涝等灾害外,大部分地区作物长势好、呈增产趋势,丰收有基础。

  • 8月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生产需求继续回升

    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公布,8月份,我国生产、消费、投资、出口等主要指标都呈现出积极变化。民航局近日也下发通知,对部分国内航线航班的准入政策进行了调整放宽,放开核准航段的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8部门印发通知安排部署秋粮收购工作

    在1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秋粮占全年粮食比重的四分之三,是全年粮食收购的重中之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针对秋粮收购工作提前谋划、准备充分,强化秋粮收购重点举措,千方百计扩大收储能力,确保“有仓收粮”。

  • 牢牢端稳饭碗 确保颗粒归仓(秋粮探行)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说,“秋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大头,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的灾害,今年还将是一个丰收年。”  今年秋粮丰收的预测基于两点:一是面积,全年秋粮播种面积12.84亿亩,比上年增加了500多万亩;二是长势。

  • 今年全国新建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为了保障粮食安全,今年,我国提出新建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据了解,当地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内粮食亩产可提高230斤,全年累计增产2.2亿斤,带动农民增收2.3亿元。

  • 中央财政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亿元

    9月2日,中央财政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8亿元,用于支持安徽、四川、重庆等11省份受灾地区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农作物改种补种,畜牧、渔业灾后恢复生产等,为尽快开展灾后重建,减少农业农民因灾损失,保障秋粮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