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国女排3:0横扫土耳其队 收获奥运门票

2019年08月05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8月4日,中国队球员在获胜后庆祝。 当日,在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举行的2019国际排联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B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土耳其队,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中新社宁波8月4日电 (邢翀)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4日继续在宁波举行,中国女排当天以3:0击败土耳其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资格赛B组头名,从而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土耳其队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就曾3次和土耳其女排交手,获得2胜1负;总决赛上中国女排只派出二线阵容参赛,在小组赛不敌全主力参赛的土耳其队后,又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对手。

  此番征战奥运资格赛,中国女排和土耳其女排无疑是B组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均战胜了捷克队和德国队,最后一场焦点之战将决定奥运门票的最终归属。

  首局开局后双方比分一度紧咬,3平后中国队打出一波得分潮,逐渐拉大比分;不过土耳其队在中局阶段一度将比分追至14:16,最后关头中国队稳扎稳打以25:18拿下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以4:1开局,随后比分逐渐拉开,没有给土耳其队太多机会,中国女排以25:12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后中国队依然领先,不过土耳其队打得相当顽强,比分始终紧咬;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的拦网进攻频频得分,很快取得22:15领先;随后土耳其队发球出界送出赛点,朱婷的一记发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中国队以25:18获胜,大比分3:0击败土耳其队。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赛后说,整个团队为这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今天队伍发挥也比较正常。

  土耳其队主教练古德蒂则认为,在战略战术等方面与中国队存在一定差距。“在面临高压时,球队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这是我们欠缺的。”

  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共24支球队参赛,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至此,中国女排已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完)

文章关键词:土耳其队 中国队 门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