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辣条国家标准要来了!以后可以愉快地吃辣条了

2019年08月07日07: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8月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废止有关食品地方标准的公告,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废止《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DB41/T 515-2007)。

  《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由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7年发布。2018年11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原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职能并入该局。

  今年6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到,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制定、公布地方标准,负责地方标准的立项、制定、修订、公布,开展标准宣传、跟踪评价、清理和咨询等。

  通知还提到,地方标准与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矛盾的,应当及时废止或修订;不属于地方标准制定范围的,应当及时废止。

  据了解,在今年3月中旬召开的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会议上,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宣布,在辣条产业的产品标准出来之前,河南全省暂停审批新的辣条生产企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几年调味面制品行业快速发展,标准不统一、集中度不高、缺乏创新力等问题也随之而出,这些问题不仅阻碍了行业的发展,还衍生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为了规范市场,在2007年之后,我国各个地方根据地域特性,都发布了不同的地方标准,然而,这样的局面,在辣条行业迅速发展以及便捷跨省渠道流通的背景下产生了更大的难题,这些地方标准的内容由于不统一,会经常出现“打架”的情况。

  面对这一态势,国家也开始做出相关整治,将市场标准更加标准化、统一化。据了解,2018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目前仍在制定中。

  未来,调味面制食品将出台国家标准。

文章关键词:辣条 面制食品 河南省 地方标准 调味面制食品 食品安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爆!“国民零食”冲出国门,卖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继螺蛳粉之后,“国民零食”辣条也冲出国门,成为海外饕客们的“网红”新宠。除了辣条,其他国货美食也在加速俘获海外食客的味蕾。四川香肠腊肉增长超200%;即食火锅、火锅底料、鸭脖鸭舌、方便米饭和粉丝也加速出海。

  • 中国辣条出口160国 日本成辣条最大进口国

    中华美食素来备受世界赞誉,近年来,随着文化、物流等行业地不断发展,中国零食也成为了海外消费者的新欢。根据相关平台数据,2020年下半年辣条出口额同比增长超120%,出口至160国,海外购买辣条最多的国家依次为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

  • 辣条成为新网红零食馋哭隔壁老外 天猫海外半年出口增长120%

    近日,有消息称,国民零食辣条品牌“卫龙”计划上市,从乡村学校小卖部或将转身辣条第一股。

  • 无人机和枸杞 到底哪一个是外国人最爱的中国货

    ”高佑思是以色列人,在中国已经12年了,他的答案和星悦不太一样。当他听到星悦介绍美国人会把枸杞放在果汁里时,有些惊讶,这个答案显然又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这场面向北美用户的带货直播,是他们在海外电商平台的第一次尝试,很多冒险,很多探索。

  • 湖南平江县首开辣条专业班 县城一年创200亿辣条产值

    9月15日,湖南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辣条专业班举行开班仪式。9月16日,辣条专业班学生喻明真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她希望自己能够踏实地学好这个专业,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 面对职场霸凌,不能只有一个人说“不”

    我们要为这一事件中勇于说“不”、敢于曝光的新员工点赞,面对不良风气他没有选择同流合污、没有选择忍耐。唯有如此,才能让职场霸凌成为“过街老鼠”,从根本上革除企业文化中不好的方面。

  • 银川划到济南?90后小伙黄河漂流38天,网友:请别带上狗狗

    90后小伙黄河漂流38天,网友:请别带上狗狗 近日,一则90后小伙一人一狗,黄河漂流38天的消息引发大家的关注  据了解,7月28日,90后小伙步凡顺着黄河漂流到济南。步凡表示,穿上救生衣,搭乘小舟(气船),带上心爱的小狗“辣条”,漂流于黄河之间,是他多年来的梦想。

  • 网红辣条伤人 专家:注明严禁吞食不能免责

    5月7日,成都24岁女孩刘小雪因业绩不达标,被领导罚吃“死神辣条”,随后感到胃部烧灼,冒冷汗,当场晕倒,送医抢救3小时。19日,她被诊断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窦炎,医生表示,该病是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刺激胃部导致。

  • 1200公里,我们送来家乡人的情谊

    3月8日,王建荣、孙武、任涛、何民、王永程五人从宁夏银川出发,他们驾驶大货车,车上装着宁夏八宝茶,牛羊肉水饺、枸杞、辣条、羊杂、火锅底料、酱牛腱、酸辣粉,医疗物资和宁夏援湖北襄阳医疗队家属转带的生活用品,他们要把这些家乡人的情谊送到湖北襄阳。

  • 东北“万物皆可糖葫芦”,辣条青椒不算啥,最后一种真的有人吃吗?

    冰糖葫芦是我们中国的传统小吃,在我们北方冬天非常的常见。一般的冰糖葫芦都是山楂,或是别的水果,而东北大街上的冰糖葫芦种类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一起来看一下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