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人外出突发脑梗 警方寻遍辖区帮找家人

2019年08月07日11:31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8月7日,记者从新密警方获悉,近日,一位老太太在新密市体育场散步时突然晕倒在地,在热心群众和公安民警帮助下,经医院及时救治脱离危险,与家人团聚。

  当天下午4点左右,新密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民警王威接到辖区郑煤集团总医院医生报警:有一位老太太在新密市体育场散步时突发大面积脑梗,晕倒在地后,热心群众拨打120将老人送至郑煤集团总医院。

  现在老人有生命危险,做手术急需其家属签字,身上却没有任何身份信息。王威立即和司战锋、王英豪等同志来到医院,却因老人昏迷不醒无法问询,便通知所内值班同事联系辖区内各居委会,通过“一村一警”工作群广泛发布老人信息,并与110指挥中心联系,关注是否有找老人相关报警信息。

  第二天下午,王威接到医院电话称老人终于醒过来了。王威和司战锋再次来到医院,但老人躺在ICU病床上无法说话,意识尚未完全清醒,勉强能够睁开眼睛。他们便使用警务设备进行信息比对,按照筛选出的41条信息挨个联系,在联系到第27个人的时候,一个自称是老人女儿的人说母亲昨天下午出门后便一直没有回家,一家人找了20多个小时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下午6点左右,老太太的女儿等人来到医院,看到民警一直守候在母亲身旁,很是感激。说老人今年69岁了,平时身体还算健朗,喜欢出门散步,没有想到突然晕倒,幸好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王威等同志见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便放心的离开了医院。

文章关键词:老人 脑梗 警方 体育场 郑煤集团 总医院 做手术 辖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七旬老人自建博物馆11年免费开放

    ​河南西平县七旬老人李东海,自建了一座博物馆。馆内有6万余件藏品,其中还包括不少日军侵华相关的实物罪证…这些都是李东海省吃俭用,跑遍20多个省市一一搜集而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博物馆,还会跟参观者细细讲述每件馆藏的故事,“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讲下去”。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