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50亿美元、82%、1.2亿元……上海的国际邮轮港,了解一下?

2019年08月07日12:45  来源:经济之声

5034

  原标题:50亿美元、82%、1.2亿元……上海的国际邮轮港,了解一下?

  文化和旅游部批复上海创建中国首个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这是上海2012年获批中国首个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全面升级,将在邮轮旅游政策创新、辐射范围、服务能级等方面实现跨越。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8月2日,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迎来“三轮同靠”,三条母港邮轮——海洋光谱号、盛世公主号、地中海辉煌号,同时停靠在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当天,国际邮轮港单日入出境总人数约3.6万人次,刷新6个多月前邮轮港创下的单日接待人数纪录。尽管人数创纪录,但游客普遍表示,通关依然快捷。

  进关很顺利,大概15分钟到20分钟就办完了。

  盛世公主号邮轮内景

  目前,上海港邮轮业务占全国邮轮市场的63%,连续三年登顶亚洲第一,连续五年问鼎全球前四。目前,上海港在全国15个邮轮港口中稳占鳌头,成为全国首个邮轮港口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了全球第一个邮轮港海事交管中心。与此同时,营业面积达1700平方米的国内首个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将于今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正式开业。

  而且,一位旅游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针对海外邮轮游客,开发出多款定制化的旅游产品。

  游客可以深入到居民家里,和他们一起午餐,还会安排他们去参观菜市场。

  据了解,在邮轮全产业链中,上海从上、中、下游三方面积极推动,实现产业链的实质性启动。上游,积极推动邮轮设计建造,与中船、招商局等深化战略合作,推动近50亿美元的大型邮轮制造合同,国产大型邮轮制造正式启动;中游,推动邮轮总部基地建设,吸引占据全球82%市场份额的前四大邮轮公司先后在上海开启亚洲首航;下游,完善邮轮港购物休闲配套,近两年口岸出境免税店营业额年均1.2亿元。上海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陈平表示,上海正在为邮轮观光游客提供更多极具地方特色的体验。

  随着邮轮数量增长,入境游客来访上海的目的地也会更丰富。我们也会根据他们的背景,跟相关的接待旅行社设计更多定制化的主题产品,让他们到访时有更丰富的体验。

文章关键词:邮轮港 游客 母港 邮轮旅游 上海港 定制化 免税店 政策创新 邮轮公司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长江之变】上海宝山转型发展实鉴:“钢铁之城”变身“邮轮之都”

    以“钢铁之城”闻名的上海宝山,近年来依托邮轮产业,一改传统老工业基地的形象,推动老钢渣堆场、老码头和老厂房转型,逐步探索出一条邮轮产业带动邮轮滨江带整体实现绿色、创新、更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整个宝山区的邮轮滨江带探索出了一条创新创意创业相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相协调的特色道路。

  • “扫黄打非”直达“神经末梢”

    (记者曹玲娟)“让黄色盗版远离社会”“行动起来,大家一起来宣传”……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办票大厅,一幅幅笔迹稚嫩又着色鲜明的少儿漫画,图文并茂点出“扫黄打非”的主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