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董天胜:我在中老铁路当管家

2019年08月07日15:20  来源:中华网

5034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老两国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能在中老铁路项目中历练成长,他觉得无上光荣,使命在肩。在压力和挑战面前,他选择了迎难而上。

他就是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派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物资设备部部长董天胜。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董天胜:我在中老铁路当管家

董天胜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派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物资设备部部长,负责中老铁路全线物资设备采购供应组织和管理工作。中老铁路建设期间,他积极应对物资设备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立足境外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获国际公司2018年度优秀党员、老中铁路公司2018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超前谋划全线物资工作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董天胜:我在中老铁路当管家

物资设备之于铁路工程,就像武器粮草之于用兵打仗,至关重要。

在铁路建设项目工机料清单里,物资设备价值占65%以上,物资供不上就会影响工程进度,物资质量出问题就会影响工程质量,物资费用控制不好就会影响工程投资。

2009年3月,董天胜进入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部物资设备部工作,负责京沪高铁全线物资质量和供应商管理等工作。一次,施工单位向他反映,现场钢材不能按时到位且不配套,个别工点面临停工待料风险。

董天胜及时了解具体供应情况,一方面召集物资代理公司研究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敦促施工单位提升现场储备能力,并积极协调供应实力较强的供应商,增加生产库存,做好调剂供应准备。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董天胜:我在中老铁路当管家

“中老铁路和京沪高铁不同。我们在境外开展物资工作,招标采购、物流运输、报关清关等环节多、周期长,更需要超前谋划。”董天胜带领物资团队,始终把“保质保供”作为工作目标,紧密结合施工组织,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优化采购策略。为了一个方案,他和同事们常常讨论到深夜。“有一次讨论时,会议室里的灯突然灭了,我们还以为是临时停电,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时间太晚,写字楼统一断电了。”

 

文章关键词:董天胜 国友谊 铁路项目 铁路建设项目 新情况新问题 铁路物资 一带一路 物资设备 清关 京沪高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