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一起!夏季高发,家里计划这项活动的都看看…

2019年08月07日20:42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夏天为了纳凉

很多家长会陪同孩子一起去漂流

因为刺激惊险充满挑战

深受很多朋友的欢迎

但是热爱这个项目的朋友

一定要注意安全!

进入夏季以来,小莉帮忙陆陆续续接到多起求助,而在各大漂流景区受伤的情况居多,轻则擦伤,重则骨折住院。

半个月前,

郑州的小张和几个大学同学

一起去洛阳白云景区漂流

谁料在水中,因为水流湍急,

漂流橡胶皮筏船出现多次翻船的情况。

小张的同学表示,

多人掉入水中,

不仅没有得到工作人员的救助,

反而岸上不停的在放船,导致多人受伤。

当时多人在湍急的水中磕碰

其中小张受伤最为严重,

腹部被挂出20公分的伤口,

深达7-8公分,

在医院缝了20多针。


经过小莉协调,景区工作人员表示

游客在漂流前,都购买的有保险,

医药费可以报销。

而之所以当天发生那天危险的情况

是因为当天忽然下雨,

导致水流较大,就连员工也被冲了下去。

无独有偶,

前一段时间在南阳宝天曼漂流的

周先生一行四人,

也是因为漂流船只发生碰撞而翻船,

最终,导致多人受伤住院。

 

当然,发生这种意外的因素有很多

天气状况、身体素质等等。

但是最重要的

还是景区的管理和个人的安全意识。

如果大家真的要决定去漂流

感受刺激和挑战,

那么下面的小贴士,

大家一定要认真看了!

漂流注意事项

1.选择管理规范的景区进行漂流,最好携带一套干净的衣服,以备下船时更换。

2.漂流时不可现金和携带贵重物品上船,若感觉机会难得一定要拍照的话,准备防水袋,而且要作好丢入水中的思想准备。

3.上船第一件事是仔细阅读漂流须知,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找到安全绳,一定要穿好救生衣,尤其是衣襟带子及腰带一定要扎结实,以防翻船之后跌落水中,此时救生衣一定可以起到救生的作用。

 4.下水之前,要检查船是否充饱气了,充气量不足的船很容易翻。

5.漂流船通过险滩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随便乱动,应紧抓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体中央倾斜,别坐船边,一定坐船里,浪来时不易打翻。在过激流时,把船调整顺向通过,千万不要横向,极易翻船;

6.漂流过程中,要时刻留意是否出现意外情况,如船被尖利的石头、树枝划破,如果出现这些情况,立刻与工作人员反映,避免发生意外;

7.如果在漂流过程中不幸翻船落水,一定要保持镇静,在刚刚落水的时候,会有一个正常的下沉过程,只要憋住一口气,救生衣会将自己拖起来。切不可胡乱踢蹬,容易使自己受伤;

8.不得随便下船游泳,即使游泳也应按照船工的意见在平静的水面游,不得远离船体独立行动;

9.如果戴眼镜,一定要用橡筋固定好眼镜,紧紧固定在头上,不能用松松的眼镜绳。

10.漂流是一项富有挑战性并带有一定危险性的的户外运动,这点不同于一般传统旅游,所以不适合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游客,以免出现安全事故。

希望大家都可以开心游玩

文章关键词:白云景区 游客 住院 坐船 救生衣 宝天曼 视频 家长会 传统旅游 船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