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民族武术队:赛前冲刺展武术之风

2019年08月08日11:4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距离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只剩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在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武术都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作为河南的优势项目,河南民族武术代表队的选手们现在已经进入赛前冲刺阶段,力争在赛场上为家乡河南赢得荣誉。

  在河南省体工队综合训练馆,代表河南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比赛的少数民族运动员正在进行集训,河南民族武术队主教练王立新告诉记者,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我省精心挑选了9名优秀少数民族运动员参加赛前集训,最终他们中的6人将参加民族武术项目比赛,“目前是以整套训练为主,提高运动员整套的演练水平,解决一些细节的问题,包括运动员的整套的能力、身体的素质以及整体水平的提高。”

  民族武术项目分拳术、器械、对练三个大项,涵盖了不同流派和地域性的传统拳系,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要求参赛队员全部来自少数民族,河南代表队的运动员,是从全省数百万习武群众中选拔出来的,虽然他们年龄不大,但都是自幼习武,接触武术运动的时间都在十几年以上,队员张振兴说:“来了之后就开始降体重,进行很系统的训练,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比赛了,基本上会进入到封闭式的训练,从技术、演出服、套路编排等整套的进行训练,我会一直投入下去,争取在比赛的时候打一场漂亮的硬仗。”

  民族武术是少数民族群众在长期的生产、生活、狞猎和战争中发展起来的,集健身和表演功能于一体,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征。郑州作为少林武术之乡,这次也派出了由武校培养的少林弟子,在比赛中把神武合一的少林文化展现在广大选手和来宾面前,队员曹帅说:“在少林这边从小就是练习少林拳,争取把我的套路完整性打的更流畅,为河南争光,把咱们的少林发扬光大。”

  河南民族武术队主教练王立新还告诉记者,武术历来都是我省优势项目,本次在家门口举办的民族运动会,我省选手们更是当仁不让,下一步将会针对性的解决队员在临场上容易失分的动作,抓细节突出运动员的风格特点,力求在赛场上取得最好成绩,“陈氏太极和少林拳的发源地在我们河南,这两项我们准备在运动会上冲击金牌,另外的四位运动员参加了其他五个单项的比赛,像流星锤、地躺拳等项目,我们也是要争取取得优异成绩的。”

文章关键词:武术队 民族文化特征 武术运动 主教练 运动员 选手 我省 集训 项目比赛 少林拳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