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以实学实做实改确保取得实效--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8月09日09: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小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探索创新,采取一系列具有宣传工作特点的工作举措,以实学实做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宣传部在主题教育中,把服务全省的政治责任、抓好机关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引领战线的指导责任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强起来。扛牢政治责任,把思想引领、舆论引导、典型引路贯穿始终,发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315万册,组织省委先进事迹报告团宣讲64场、豫剧《重渡沟》等优秀剧目巡演70多场,为全省主题教育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夯实主体责任,紧扣“四个到位”要求,把“改”字贯穿始终,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63条,制定58项整改措施。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加强和改进正面宣传等7个调研课题,召开座谈会25场,征集意见214条,完善了4项工作机制。强化指导责任,部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战线单位,推动全战线联合学习、联动调研、联手整改。举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专题培训班,轮训720名宣传干部,有效提升了他们的政治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省委网信办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真学笃信。抓关键重日常、建机制搭载体,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专题党课“讲”、网信讲堂“谈”、线上接力“读”、过政治生日“忆”、开展增强“四力”教育“训”,以上率下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效果。真查真改。围绕加强网上正面宣传、防控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重大网络舆情处置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起草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网上正面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梳理九大类25个方面的问题,出台62项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真抓实干。聚焦网民关切,扎实推进“网络生态治理”、打击虚假信息和网络谣言、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专项行动,推动网络行政执法“破冰”,严厉查处5起发布虚假高考信息的案件,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认真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专门印发主题教育学习“白皮书”,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主题教育闭卷考试,通过论述答题为集团发展献计献策。通过深入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累计征集意见建议158条。对标“四个到位”,集团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针对深化改革顶层设计等问题,研究制定的集团发展战略规划已经成形,集团深化改革方案获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原则通过。针对媒体融合发展探索不足等问题,重构采编流程,整合传播渠道,谋划打造党报全媒体集群和大河全媒体集群。针对人才分布不均等问题,连续举办新闻“四力”培训班、短视频集训营、百名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等,为集团事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站位全省,当好主题教育“宣传员”。集团“报网端微”全媒体矩阵坚持策划引领、专栏推动,累计刊发主题教育相关报道2260篇,河南日报《探访中原“红色地图”》《再访重渡沟》《坚守初心,他用生命践行使命——追记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庆军》等报道广受各界热议。

  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将主题教育与宣传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为河南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重研讨求实求效。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讲党课5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5次,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找问题从严从细。坚持“融转用”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和主流媒体集团等6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调研36次,制定21项解决措施,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查实。抓整改走深走心。台、集团成立6个工作组,围绕九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广泛征求意见110条,制定整改清单27项。发扬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整改落实。作报道出新出彩。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做到主题教育与宣传报道两不误、双促进,打通大屏小屏联动传播,共播发主题教育报道800余条,制作专题纪录片《初心永恒》《思想的力量》,创作大型政论片《中原新时代》,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 联合学习 重渡沟 白皮书 破冰 四个到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科技馆多项科普活动丰富国庆假期

    以“双节畅游中科馆,点亮你的好奇心”为主题的中国科技馆国庆假期主题教育活动1日启动,小长假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带来一场充满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大餐”。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文如下。

  • 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反馈④

    巡视许昌市魏都区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没有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不够,走深走实不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监督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多发。

  • 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启动 重点检查退出质量

    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网站消息,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要求,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 习近平: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

    【学习小组按】7月8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强调要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