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承担民族盛会赛事接待 郑州多家宾馆饭店精心准备待客来

2019年08月09日10:5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服务员用一次性筷子粘成湘西吊脚楼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李鹏 实习生 李鑫 文/图) 离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郑州多家承担赛事接待的宾馆、饭店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昨日,记者走进部分酒店进行采访。

  来到位于金水东路的郑州建国饭店,浓郁的迎接民族盛会氛围扑面而来:只见一楼大厅左右两个LED宣传屏上滚动播放着迎接民族盛会的相关画面,大厅中央醒目摆放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

  走进一楼餐厅后厨,只见台面上摆着一批全新购置的餐具和厨具,冰柜、锅具、保温车等设施标有“清真专用”字样。“为给少数民族运动员提供高水平服务,我们酒店专门投入100多万元建设改造清真餐厅,并购买了全新的厨具和餐具。届时,清真餐厅将配备20名厨师,专门服务少数民族嘉宾。”该酒店清真餐厅负责人董培林告诉记者。

  据了解,民族盛会举行期间,郑州建国饭店负责接待北京代表团的400余名嘉宾,其中包括少数民族嘉宾100多人。为给大家提供高水平的餐饮服务,董培林和同事们提前上网查找资料,认真了解少数民族的口味偏好和用餐习惯,制定特色食谱。

  走进五楼客房消毒间,只见消毒员蔡孟飞正在严格遵循“一冲二泡三清洗”的清洁标准清洗茶杯。她告诉记者,冲、泡、清洗和消毒等环节都要达到严格规定的时间。来到七楼客房内,客人打开电视就可以看到迎民族盛会的宣传视频,传递出郑州人“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的浓郁氛围。

  该酒店客房总监马丽告诉记者,为给与会代表提供个性化服务,饭店届时将为在运动会期间过生日的嘉宾准备好生日蛋糕。比赛中获奖运动员回到入住宾馆后,大屏幕就会播放比赛现场颁奖照片,工作人员还会为获奖健儿举行温馨热闹的庆祝仪式。

  她们用3600多根一次性筷子粘成湘西吊脚楼

  在河南饭店一号楼二楼休息区,醒目摆放着员工精心布置的喜迎民族盛会装饰物摆台。

  该楼层主管邵华指着高60厘米的湘西吊脚楼造型装饰物告诉记者,这是她和6名女同事利用业余时间收集3600多根废弃的一次性筷子粘制而成。除了吊脚楼,她们还巧妙利用废纸、吸管、矿泉水瓶等可回收材料建造了小桥流水、五星红旗等造型迎接即将前来入住的湖南代表团。“我们饭店对口接待的是湖南代表团,我和姐妹们把3600多根废弃筷子截断,粘成了这个吊脚楼和小桥,象征着豫湘搭建起友谊之桥。大会期间,我们还会把用浴巾折叠出的大象、天鹅等造型巾摆在客房,营造出温馨的氛围迎接来郑参会嘉宾。”

  中午12点,河南饭店自助餐厅内一派繁忙景象。据河南饭店副总经理袁冬梅介绍,考虑到湖南代表团成员口味偏辣,早在今年3月,该饭店就派人到湖南学习湘菜的做法。本着“豫菜与湘菜融合”的理念,该饭店厨师研究出改良版菜谱,既有烩面等河南小吃,又兼顾湖南“无辣不欢”的饮食习惯,准备了剁椒鱼头和湖南米粉、臭豆腐等特色美食。

  记者在该饭店看到,部分湖南特色美食已被摆放在自助餐台前。“这一段,我们想收集下用餐者的意见,对相关菜品进行再改良、再提升,尽全力为参加民族盛会的湖南嘉宾们提供高水准服务。”该饭店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

文章关键词:湘西吊脚楼 赛事 宣传视频 宾馆饭店 一次性筷子 待客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湘菜 特色美食 运动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人民致全国各族同胞的一封信

    此时,郑州风光旖旎,尽揽芳华,夜景亦宛若一场流动的盛宴,沸腾的能量正在酝酿、静待一场盛事——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河南少数民族10万人以上的省辖市4个,分别是南阳、商丘、周口、郑州,还有21个民族乡镇,少数民族万人以上的县市区55个。

  • 喜迎民族盛会拥抱美好未来

    盼望着,盼望着,一场全国规模最大的民族体育盛会就要来了。“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日前在京启动,郑州候选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也从侧面印证着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