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网啰天下 > 正文

“包装出的乔碧萝们”还应再少些

2019年08月09日11:29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此前引发网络热议的“乔碧萝事件”终于告一段落。近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公布第三批主播黑名单,在直播中因“意外”露脸引发网友争议的主播乔碧萝“榜上有名”。而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无论是封杀恶俗网红主播,还是整顿直播行业,其目的都是为了让这个行业走向健康发展。乔碧萝的黯然离场,再次给直播行业敲响了警钟,也将该行业在“造星”过程中的问题摆到了台前。

  近年来,网络直播行业发展迅速。随着用户规模不断增长,直播行业从业者数量也在逐年提升。主播公会这一个行业组织也应运而生,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如今大大小小的主播背后,大多有公会的身影。主播被签进公会,会有专业团队对其进行培训、包装和运营。

  针对个人和团队进行包装营销,作为一种商业运作手段本无可厚非,但如果陷入低俗、恶意炒作、有碍公序良俗甚至违法违规的泥淖中,即使一时间获得了关注,最终也必将自损且极大地损害行业形象。此次乔碧萝事件就是一个例证。而以炒作的方式去博取眼球、获得热度,也从侧面说明直播行业需要一个更健康、完善的主播培训机制。

  直播行业要行稳致远,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思考和优化,但无疑“包装出的乔碧萝们”还应再少些。对此,直播平台的责任绝不仅仅是“一封了事”,而要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对直播内容要全程在线审核且要更加严格。主播公会也要加强对主播的合规性培训,加强价值引导,引导规范主播言行。主播们也要认清现实,在直播行业中如今靠哗众取宠、炒作走红的越来越少,消费者不再为炒作行为买单,直播还是要靠真本事。只有多方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净化直播行业,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张冬梅)


文章关键词:包装 乔碧萝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卸货至少排一天!航运空运供不应求 中欧班列迎来外运高峰

    受航运、空运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中欧班列迎来外运高峰。今年7月份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实现了单日最高进箱量329车、单日最高发运量6列、单月开行量超过110列的成绩。

  • 消费升级不等于过度包装

    不久前,位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内的菜鸟驿站为了提高快递包装的循环使用率,在校园里推行“回箱计划”,回收快递纸箱并进行再次共享使用,受到师生欢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介绍,首批快递包装绿色认证目录优先选择了在快递行业中使用量大面广的包装箱、胶带等10种产品。

  • 又一例外包装检出阳性 警惕物传人!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6日发布通报称,11月15日,疾控部门在对厦门市某冷库进行常规例行抽检时,发现该冷库1份进口冷冻猪肉外

  •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

  • 郑州检出进口冻猪肉外包装标本呈阳性 货物就地封存 无流入市场

    2020年11月13日晚,郑州市疾控中心在一批产地为阿根廷的冷冻猪肉的外包装抽检标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谨慎加工及食用进口冷冻食品。

  • 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

    题: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在天津发展的16年里,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已累计生产各类柔性软包装超过1.2亿条,如今其年产量可达1000万条以上。

  • 2020年“双11”展示中国绿色复苏

    11月11日,这曾是日历牌上的普通一天。“每当有客户来取包裹,我们都会向他们建议将快递箱回收,然后再给其他寄件客户使用,让包装循环利用。仓溢东苑菜鸟驿站内的快递包装回收箱。

  • 快递包装有了绿色产品认证

    (林丽鹂、唐志宏)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以联合公告形式发布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规则》,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已正式落地实施。

  • 快递包装有了绿色产品认证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介绍,获得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产品,需要满足资源节约、环境无害、消费友好等方面的特性要求。开展快递包装产品绿色认证,可以有效化解上述问题,有利于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有序进行。

  • 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明确未来五年路线图

    记者16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将制定出台邮政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明确未来五年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目标任务和路线图。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介绍,塑料污染治理是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突出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