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继续增长!

2019年08月09日12:08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8日上午,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相关情况,数据显示,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7.93万亿元,增长1.3%。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0.2%

  “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拉近了我国中西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距离,给传统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今年1至7月甘肃天水的苹果,河西地区的洋葱,出口都大幅增长。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欧盟、东盟和美国仍为我国前三大贸易伙伴。其中,与欧盟进出口2.72万亿元,增长10.8% ;与东盟进出口2.35万亿元,增长11.3%;与美国进出口2.1万亿元,下降8.1%。

  与此同时,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5.03万亿元,增长10.2%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前七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持续释放,贸易增速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总体增速6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更趋多元化。

  系列稳外贸政策 增强企业信心

  从数据上看,前7个月民营企业仍是拉动我国外贸的主力军和领头羊。近年来我国相继实施了简政放权、降税降费等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明显提振了市场预期,也增强了企业的信心,外贸保持了稳中提质的势头。

  海关通关数据与金融服务合作的创新模式,可以使苏州2000多家中小微外贸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开拓国际市场等多个环节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此外,当地政府部门通过组织境外展会、在税收、研发、通关等环节给予中小微企业支持,让企业迅速打开了国际市场

  近年来,我国出台了多项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外贸发展,减税降费,持续优化口岸环境,今年以来海关总署就取消了15类118项商品的自动进口许可证。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7.31万亿元,增长11.8%,增速居各类型企业之首。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在外贸领域持续发力,成为我国对外贸易增长的主力军。

  不断创新 用产品质量赢得市场

  当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我国外贸依然保持合理运行区间,除了国家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逐步见效,也需要企业自身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大研发力度,用产品质量来拓展市场赢得市场。

  依托产品质量和技术支撑,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多民营企业通过不断创新,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让传统出口产品有了新的增长点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5.5万亿元,增长6.1%,占出口总值的58%。其中部分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和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如平板电脑增长16.3%、金属加工机床出口增长21.3%,均保持了高位增长态势。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今年以来,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一般贸易占比提升,进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创新发展动能不断积聚,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文章关键词:我国外贸 外贸政策 外贸进出口 一带一路 外贸发展 外贸企业 海关统计 增速 东盟 海关总署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中国外贸为何能够打出“翻身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中国外贸迎来“翻身”时刻。前三季度,我国外贸回稳向好、好于预期,贡献增强,多项外贸指标创历史新高。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 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1%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延续增长态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份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外贸发展韧性强劲。

  • 外贸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我国外贸占比继续提升至29.2%。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经济日报: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增长4.6%,延续了此前较快增长态势,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合计7.58万亿元,同比增长1.4%,在我国外贸占比继续提升至29.2%。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