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警告错误贸易政策将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2019年08月09日12:4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发表社论,警告特朗普政府错误的贸易政策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这篇题为《纳瓦罗衰退》的社论点名批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据媒体报道,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对中国加征新关税时,除纳瓦罗外,总统的其他经济顾问均持反对意见。

  社论说,虽然特朗普政府此前推出的减税和放松监管政策曾提振美国经济增长,但自2018年美国对外贸易摩擦升级以来,美国企业的信心和资本支出逐渐下降,并开始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目前,美国经济增速已从近3%放缓至2%,每月平均新增就业岗位也从2018年的22.3万降至今年的16.5万。

  社论质问道:“特朗普先生是否注意到贸易逆差并没有改善?”这是因为美国投资多于储蓄,因此需要从海外进口资本,而进口资本所对应的就是贸易逆差。

  社论还写道:“讽刺而危险的一点是,特朗普似乎不明白他的贸易政策正造成汇率不稳和美元升值。”社论说,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将导致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减少,同时国际资本流入美元避险资产又造成美元升值。中国并未操纵其货币汇率,人民币汇率波动是供需关系的反映。

  社论警告说,经济扩张几乎都是因为政策失误而终结,特朗普“杂乱无章的贸易攻势”可能会令美国经济放缓并恶化为“纳瓦罗衰退”。

  《华尔街日报》8日公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已从7月份调查时的30.1%升至33.6%,为该报2011年调查以来最高水平。

文章关键词:美国经济 社论 贸易政策 美国总统 经济顾问 美国企业 政策失误 贸易委员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深观察丨11月新增病例已超300万!美国疫情救助计划仍未出台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1日15时39分,全美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200万;仅11月以来的三周时间内,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300万。与此同时,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在新一轮疫情救助计划所涉范围和资金等问题上依旧分歧巨大。

  •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居高不下 上周为74.2万人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4.2万人,多于市场预期的70.7万人。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

  • 全美确诊病例破千万 经济复苏遥遥无期 美媒:我们很难找到好消息

    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随着冬季流感病例的增加和假日季人流的激增,美国或将面临“疫情最糟糕时期”,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可能大幅增加。”  《华盛顿邮报》称,很难从美国目前的疫情数据中找到好消息,全美范围内对大选结果的关注也使民众忽略了持续激增的确诊病例数。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不敢直面民意 大选民调再度翻车

    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过去一周了,尽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出现反转、最终票数领先特朗普,但是,各大主流媒体和民调机构预测的“拜登大比分获胜”却并未出现。△《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11月7日在特拉华州威明顿宣布胜选美国第46任总统。

  • 国际观察|疲惫的美国迎来纷扰的大选

    11月3日,美国将迎来4年一度的大选,谋求连任的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角逐白宫。爱达荷州一位名叫戴夫·芬克恩堡的工程师表示,选举疲劳、新闻疲劳和疫情疲劳交织,“我们(美国人)可能已经厌倦了新冠病毒,但它还没有厌倦我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