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高铁停运!郑州这个周末被“雨”刷屏

2019年08月09日13:24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利奇马

真的要来了!

中央气象台8月9日06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请大家互相提醒

注意防范!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加强到超强台风级,或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和影响最广的台风,7省1市或受影响。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

这个周末

天气预报被“雨”刷屏了

阵雨~雷阵雨~中雨~大雨……

受高空槽和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9日-10日,郑州市有阵雨、雷阵雨天气,主要降水过程在今天夜里到10日早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日-10日累积雨量30~50毫米,局部60~9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

记者从郑州市气象部门获悉,9-10日,郑州市有阵雨、雷阵雨天气,主要降水过程在今天夜里到10日早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情况为

今天下午,多云到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风2~3级。

夜里,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日,阴天,有阵雨、雷阵雨,东北风2~3级,30~24度。

11日,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东北风3级,30~23度。

气象部门建议

关注可能由强降水引发的城市道路积水和内涝、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密切关注强对流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

最高级别!

台风红色预警 “利奇马”10日凌晨到上午登陆浙江

下一天,两天,三天,

请注意,这是一匹脱缰的野马

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我国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日)上午10点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25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7度、东经123.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妥妥的今年“风王”。

17级以上,什么概念?浙江省气象台形容,这是一个连风力表都不够用的王者台风。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部分途径郑州东站的列车停运、增开

8月9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8月9日至11日,停运、增开部分途径郑州东站的列车。郑州东站对此次列车停运给旅客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具体车次信息为:

1

停运8月9日西安北至温州南G1896/3次

停运8月10日郑州东至温州南G1991/4/1次

停运8月10日温州南至郑州东G1992/3/2次

停运8月10日郑州东至宁波G1868/5次

停运8月10日郑州东至温州南G1968/5次

停运8月10日温州南至郑州东G1966/7次

停运8月10日西安北至温州南G1896/3次

停运8月10日温州南至西安北G1894/5次

停运8月10日郑州东至宁波G1964/1次

停运8月10日宁波至郑州东G1962/3次

停运8月11日温州南至西安北G1894/5次

增开8月10日郑州东至上海虹桥G4958/5次

为做好旅客退、改签工作,郑州东站合理设置售票窗口业务办理功能,旅客可根据自身实际,到车站第一、二、八、九售票处任意窗口办理停运列车的退票或改签业务。

同时,郑州东站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12306网站了解列车停运情况;请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不要盲目急于前往车站办理退票业务,所有停运列车车票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日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改签手续。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票未取票的旅客,也可在网上直接办理免费退票、改签业务。此外,具体停运车次和后续恢复情况,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铁路12306网站了解,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正值暑假,

出门旅行需要注意安全!

天气信息要时刻关注!

转发提醒更多人!

来源:郑报全媒体、郑州日报、郑州晚报等

文章关键词: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利奇马 郑州东站 强降水 雷暴大风 风级 强对流天气 列车停运 局部暴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