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0年来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近60倍

2019年08月10日14:0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1949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49.7元,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228元,名义增长566.6倍,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59.2倍,年均实际增长6.1%。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城乡居民收入保持了快速增长,消费水平明显提高。报告显示,1956年我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仅为88.2元,2018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19853元,名义增长224.1倍,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28.5倍,年均实际增长5.6%。

文章关键词:人均可支配收入 我国居民 实际增长 人均消费 物价因素 1949年 城乡居民收入 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统计局 8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德20年,小镇创业者眼中的大变迁

    2000年11月,福建省宁德地区撤地设市,始称宁德市,开启了宁德人追梦筑梦、跨越赶超的新征程。摄影爱好者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东壁村拍照(11月10日摄)。游客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东壁村一家民宿内观赏海上落日(11月10日摄)。

  • 专访:中国“十四五”规划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访埃及埃中商会秘书长迪亚·赫尔米

    专访:中国“十四五”规划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访埃及埃中商会秘书长迪亚·赫尔米 赫尔米还注意到,“十四五”规划建议强调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他相信中国会继续兑现减排承诺,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 专访:中国“十四五”规划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访埃及埃中商会秘书长迪亚·赫尔米

    新华社开罗11月1日电 专访:中国“十四五”规划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活力——访埃及埃中商会秘书长迪亚·赫尔米 赫尔米还注意到,“十四五”规划建议强调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他相信中国会继续兑现减排承诺,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 29省份公布前三季度“成绩单” 各地经济展现复苏活力

    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多个省份实现三次产业全面增长。东北三省中,吉林省率先实现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比上半年提高1.9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半年均有所提高。

  • 29省份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有几个信号很明显

    截至10月27日,除上海、西藏外,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  相比上半年,北京、广东、山西、山东、河北、陕西、河南、海南、吉林等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均实现了由负转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