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式 倒计时30天动员大会召开

2019年08月10日10:0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 刘俊礼)8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再接再厉,查漏补缺,完善提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为民族运动会顺利举行做好万全准备。

  筹委会常务副主任、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筹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筹委会副主任、副省长戴柏华及筹委会各部(室)、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执委会主任、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焦豫汝、胡荃、黄保卫、马健、谷保中、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黄卿、白江民出席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济区、郑东新区作表态发言。

  徐立毅指出,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以开幕式倒计时30天为节点,将由前期准备全面转入实战实练、由方案制订完善全面转入具体实施阶段。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万全准备迎接好、服务好、保障好民族运动会。要努力做到安全保障一流、城市环境一流、竞赛场馆一流、赛事组织一流、接待服务一流,争取大型活动出彩、精神风貌出彩、成就展览出彩、舆论宣传出彩、志愿服务出彩,确保达到中央满意、省委省政府满意、各族运动员满意、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满意”目标。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冲刺攻坚,各项工作都服从服务于民族运动会这个大局,形成全民行动、全城行动的生动局面,以民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喻红秋指出,目前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要求,将筹办好运动会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提升站位、提振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接受检阅检视,增强机遇意识,一鼓作气做好筹备冲刺工作。

  喻红秋强调,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狠抓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高标准筹备大型活动,有力有序组织赛事,热情细致做好接待,有声有色开展宣传,全力打造一流盛会。要着眼实战、强化安保,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着力优化交通组织,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从严从实开展演练,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切实做到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明纪律、节俭办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用实际行动抒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新时代答卷。

文章关键词: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 运动会开幕式 出席会议 赛事组织 郑东新区 主题教育 思想认识 站位 志愿服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构的心理机制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提出的团结各族群众,共建共享新时代中国发展成果的关键路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一种社会表征,其形成是一种文化融合、同化的过程。

  •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理念和情怀

    河北正定古城,福建厦门市鼓浪屿、福州市三坊七巷、三明市万寿岩遗址,浙江良渚古城遗址等一系列重要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他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身体力行推动文物保护抢救,修复隆兴寺,保护古寺碑,组织开展文物、古树普查,对文物古建划定保护范围……

  • 如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工作?民政部:六方面着力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会上表示,安置社区治理是巩固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成果的重要后续工作,关系到千万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生活行动,引导专业社会工作等服务,帮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社区新生活。

  • 知识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这个理念分量很重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设置专题,集纳习近平有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解题。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多方面阐述:  ——搭建多种形式、多种层次的国际政党交流合作网络,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

  • 【地评线】天府网评:汇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共识

    显然,中国不仅在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球治理中去融入这种理念。只要我们扬起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风帆,人类发展进步的航船必能乘风破浪、不断前行,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 这几场重要外交活动,习近平都强调“深化”这一意识

    为了促进民心相通,习近平强调,要构建“人文共同体”,促进文明互学互鉴,增进各国睦邻友好,夯实上海合作组织长远发展民意基础。面对世界和亚太正在经历的深刻变革,对于亚太合作未来的路怎么走,习近平提出,要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

  • 第一观察 | 多边外交月,习主席着重讲了三件大事

    继9月底10月初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11月10日至22日,习近平主席又以视频方式接连出席了上合、金砖、APEC、G20四大多边平台的一系列重大外交活动。”  伴随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定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注入更强劲动力。

  • 【地评线】飞天网评:后疫情时代凤凰涅槃的世界要学蜜蜂共酿蜜

    全球性威胁需要强有力的全球性应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始终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愿同各国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学习网评:立足新起点开启亚太合作新阶段

    20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要以开启亚太经合组织2020年后的合作愿景为新起点,开启亚太合作新阶段,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学习网评:在新发展格局下谋求共同发展

    19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强调我们绝不会走历史回头路,不会谋求“脱钩”或是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