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节俭”成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关键词,奥体中心办公用具多为二手

2019年08月11日19:2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再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即将在郑州开幕,对于这场盛会,不少人都充满着期待。记者了解到,“节俭务实”是本届运动会所坚持的原则之一,在勤俭办会方面,本次运动会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节俭不等于应付,不等于降低管理、服务标准和水平。在节俭办会的同时不减郑州热情,本届运动会依然精彩满满。

继“绿色”后 “节俭”成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又一关键词

8月11日,记者从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了解到,继“绿色”之后,“节俭”成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第二个关键词。

据悉,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坚持厉行节俭办会的原则,本着“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的原则,向节约要效益,财务经费开支大大压缩。

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严格源头控制,强化预算管理,制定了执委会《财务管理办法》《预算管理规定》等,使各项财务支出有章可循。对各部室上报的预算,首先剔除不属于民族运动会直接发生的费用后,按照服务大局、确保合理需求,节约办赛、确保廉洁高效,规范严谨、确保预算精准等原则要求,抽调市财政局、审计局业务骨干等,严格按政策依据和合法程序,审核编制了各部室预算,形成了执委会整体预算报告。对预算追加项目,按照勤俭办会要求,必须按程序审批,由秘书长会议集体研究“定盘子”后,方可开支。

同时,执委会严格过程管控,规范政府采购,始终坚持先预算、后采购,所有采购货物、服务及工程的支出必须如实编报采购计划,依法依规操作执行。配合执委会办公室等,比照市政府采购办法,制定了《采购管理办法》,从制度上规范采购行为。与执委会办公室、纪检审计部等一起,坚持规范运作和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明确招投标代理公司选取、采购方式等重要工作环节,减少暗箱操作,压缩经费开支。

调剂万余套市直部门淘汰办公用具 为奥体中心办公用房使用

据悉,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过程中,运动会执委会严管各个环节,精打细算办会。坚持“首选调剂,先租后买”原则,积极与市教育局、市委党校、公安干校、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协调,调剂10000余套市直各部门已淘汰的桌椅板凳、沙发、面镜等办公用具,为奥体中心办公用房无偿使用。

同时,为节约筹备工作集中办公费用,明确了不在宾馆集中办公,而是征用郑州市委党校教学楼、图书馆等为筹委会、执委会集中办公用地,最大化利用原办公器材,不足的部分也未新增购置,而是由租赁解决。

“节俭办会”在比赛场地的选择上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充分利用现有设施,所有场馆均以原有建筑改造而成。属于市本级的,结合每年正常的维修修缮中统筹进行安排,不额外增加财政预算;省属院校改造,严格按照程序,经三轮专家评审把关,预算经费控制在申请经费的1/3以内。 

开闭幕式演员绝大部分都由郑州本地大学生志愿者担任

记者同时了解到,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大型活动、文艺演出活动等,严格控制使用造价特别高的设备,据悉,备受关注的运动会开闭幕式上的文艺演出演员绝大部分由郑州本地大学生志愿者担任。

为了节省开支,本届运动会也严格控制了工作人员服务规模,所有参与接待的工作人员食宿,由所在单位自行解决;充分利用高科技成果,将人脸识别等运用到接待上,尽可能堵塞漏洞,压缩经费。并且,本届运动会严格控制赛会用车费用,制定了详细的用车计划和审批流程,重点保障运动会会期中的大型活动和运动员用车,积极联系汽车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社会租赁”等方式,实现车辆零购置。

简约不简单,精简更精彩,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赛事组织上是节俭了,但郑州人民的热情有增无减。

文章关键词:“节俭” 全国民族运动会 关键词 奥体中心 办公用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