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内蒙古汉子在郑突发疾病脑死亡 捐出器官给了4人新生

2019年08月12日07: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手术团队默哀致敬

  李小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尧文图

  8月10日下午,内蒙古汉子李小强的器官分别被成功移植到4名受助人的体内。前几日,在郑工作的李小强在一场会议中突然晕倒,虽然经过抢救恢复了心跳,但却被宣布脑死亡。由于他的身体情况不容乐观,经过慎重考虑后,家属决定将他的器官捐出,以此挽救更多人,将爱留在河南。本报和内蒙古北方新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会议中突然晕倒,抢救后被宣布脑死亡

  “他在搞种子研发和栽培上是把好手,近20年在这上面投入了太多。”李小强的妹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搞研发,他真的舍弃好多,只身一人来到郑州。8月2日上午,李小强在公司开会时突然晕倒,同事见状马上进行心肺复苏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他被送入最近的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ICU救治,根据头部CT诊断,病人是蛛网膜下腔出血,虽然医护人员进行了抢救,但最终医院方面初步诊断病人已脑死亡。远在内蒙古的亲人听闻噩耗后赶紧乘飞机来到了郑州,守护在他的身旁。

  李小强的妹妹告诉记者,多年来哥哥一直在农业领域从事种子的研发和推广,去过很多城市。2018年10月,他带着几个新品种和资源加入到河南亿佳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那时的他胸怀一腔热血,打算帮助公司开发东北和西北地区的种子市场。为了工作,他将妻子和一对儿女留在了内蒙古呼和浩特。今年7月初,李小强休假回到呼和浩特和妻子儿女欢聚几天后,便又匆匆返回郑州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他的家人没想到,再次见到时,他会在医院的ICU病房。他的妻子在病房外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全家人都希望能有奇迹发生——他能够苏醒。可各项仪器显示,他除了心率正常外,没有自主呼吸、瞳孔没有反射。8月5日,他的情况出现不稳定,心脏骤停经抢救后再次恢复了心跳。

  他在ICU的这几天,是家人最难熬的日子

  由于医院规定,ICU的病人每天被探望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且只能由1人探望。他的家人盼望着探视时间早点到来,再多看他一眼,跟他说说话。“多年来,他在事业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就像地里的庄稼,眼看着就要丰收了,却遇到了这样的事,家里人承受不了啊。”他的妻子说。

  他妹妹告诉记者,家人经常劝他别那么拼,他总说工作重要,这是他的事业。“自从8月2日哥哥住进医院ICU,我感觉我父母突然比以前苍老了许多,他们内心的苦,总是憋着不说,眼前躺着的是他们只有44岁的儿子啊。”他的妹妹哭着说,这几天真的是度日如年,家人好难熬,两个孩子每天都在喊爸爸,想让他能够醒来。自从哥哥住进医院后,他所在公司的领导安排了员工轮流陪护家属,也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

  接连几日,李小强的情况很不稳定,面对病床上的他,李小强家人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捐出他的有用器官,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与此同时也能挽救更多人。

  捐出4项器官,让爱永留河南大地

  按相关规定,捐献器官必须在河南省红十字会指定的医院进行,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就是其中一家指定医院。8月6日下午5点50分,李小强被转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ICU病房内,经过脑电图检测得出结论:脑电图呈静息状态。“这个检测结论用通俗的话说就是脑死亡。但是,还要再次检测,等待最终诊断结果。”李小强的主治医生说。

  “当全家人最终在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上签字时,每个人的心情都很悲痛。”李小强的妹妹说。8月8日下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梁亚林表示:“经过对李小强身体各项指标的检测,现已处于脑死亡状态,他的生命体征都是靠药物和机器维持,经过检查评估,他的心脏、肝脏及两个肾脏符合器官捐献条件。现在仍在维持治疗,等待奇迹发生。”

  8月10日早上8点左右,李小强的情况再次出现不稳定。8点25分,他被推入了手术室,老父亲拉着儿子的手依依不舍。器官捐献前,手术医生团队为他深深鞠了一躬。手术室外,他的家人再也按捺不住压抑已久的悲痛,痛彻心扉的哭声在医院楼道里回响。

  “小强的4项器官已经成功植入4名等待已久的病人体内,具体效果如何要一周之后才能判断。受助者发自内心的感谢或许是对小强的一种安慰吧。”8月10日下午,李小强的主治医生说。郑州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与李小强家属沟通,对其住院期间产生的医药费进行解决。目前河南等待活体器官移植的病人很多,但愿意捐助的很少,向捐助者致敬。

  8月11日上午,记者再次采访了李小强的妹妹,她表示等一切后续工作都完成后带哥哥回家。“父母都70多岁了,哥哥一直都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他去了,我们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生活,他妻子没有正式工作,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父亲啥也不想说,他只知道哥哥一命救了四命。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帮助我们渡过暂时的难关。”她说。

  生命的倒计时

  2018年10月

  李小强带着几个新品种和资源加入到河南亿佳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7月初

  李小强休假回到呼和浩特和妻子儿女欢聚几天,又匆匆返回郑州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2019年8月2日

  上午,李小强在公司开会时突然晕倒。

  2019年8月5日

  李小强的情况出现不稳定,心脏骤停经抢救后再次恢复了心跳。

  2019年8月6日

  下午5点50分,李小强被转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ICU病房。

  2019年8月8日

  下午,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梁亚林确定李小强脑死亡。

  2019年8月10日

  早上8点左右,李小强的情况再次出现不稳定。

  8点25分,他被推入了手术室,老父亲拉着儿子的手依依不舍。

文章关键词:李小强 脑死亡 手术室 器官捐献 ICU病房 手术医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