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加强巡查 主动作为 从源头遏制违法建设

2019年08月12日11:32  来源:映象网

5034

  8月9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与执法服务科一中队在巡查途中发现位于冬青街秦庄工地内有工人正在搭建一处彩板房,框架已经基本成型。科室长得知此情况后立刻带队前往现场了解相关情况,经与现场负责人沟通后,发现该构筑物既没有任何建设手续,也没有向任何部门进行过报备,属于私搭乱建,立即责令在场工人对该违法构筑物进行现场拆除。

  违法建设是当下城市管理的一个痛点,违法建设越多,规模越大,拆除的难度自然也越大,拆违引发的纠纷矛盾也越多。只有坚持“重心前移、前置管理、源头方法”的管理模式,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不和谐因素,有效遏制辖区违法建设行为。

  下一步,梧桐办事处将在科学、有效的工作部署下,继续建立完善拆违控违长效机制。一是广泛宣传,做到防范在前,控制在先;二是畅通举报渠道,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三是采取每天查、重点查、反复查等形式,做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严防突击抢建现象,对顶风抢建的违法建设做到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拆除,不给违建户留有可乘之机,将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控违全覆盖。(宋丽玲)


文章关键词:加强巡查 违法建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