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挪威警方将清真寺枪击案作为恐袭调查

2019年08月12日22:1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奥斯陆8月11日电(记者李骥志 德拉加娜·保尔森)挪威警方11日表示,日前在奥斯陆附近清真寺实施枪击的挪威籍青年可能是极端排外主义的支持者,警方已将这起枪击事件作为恐怖袭击案展开调查。

 一名白人男子10日闯入奥斯陆附近一座清真寺开枪射击,射伤寺内一人。袭击者被捕后,警方在其住所发现一名女性死者,后证实死者为袭击者17岁的妹妹。目前,警方指控其杀害妹妹并在清真寺内企图杀害他人。

 据挪威广播公司报道,袭击者行动前在互联网上某极端主义论坛发布了极端言论,对最近几起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恐怖袭击表达支持。

 奥斯陆大学极端主义研究中心负责人比约戈教授对媒体表示:“这些网络上的极端主义社区充斥着渲染暴力和种族仇视的极端思想,甚至到了一种疯狂境地。”


文章关键词:挪威 警方 清真寺枪击案 恐袭调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周刊丨美国疫情从城市向农村蔓延 挪威邮轮暴发聚集性感染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指出,福奇和伯克斯这些医学专家,对于美国疫情形势的看法与特朗普形成鲜明对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1:00,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997929例,累计病亡162423例,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 挪威首相:将寻求从中国进口医疗设备

    报道称,索尔贝格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决定关闭我们的机场和港口,强化边境管控。索尔贝格还在发布会上表示,挪威政府将寻求从中国进口医疗设备。截至当地时间14日,挪威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累计达到约950例。

  • 家乐福推出“福社圈”到家服务升级计划,350000个“福社区”幸福感爆棚

    以全国209家家乐福门店为圆心,覆盖10公里半径内的35万个社区,正“福社圈”内消费者甄选出多重幸福权益。除了家乐福的到家服务,苏宁小店和苏宁菜场依托苏宁小店App以及苏宁拼购、苏小团等线上营销工具,也成为了社区在线霸主。

  • 挪威:绚烂北极光

    这是10月26日晚在挪威特罗姆瑟附近拍摄的极光。特罗姆瑟位于北极圈内,是全球知名的极光观测点。特罗姆瑟位于北极圈内,是全球知名的极光观测点。特罗姆瑟位于北极圈内,是全球知名的极光观测点。

  • 76天3506公里,一只北极狐从挪威“暴走”至加拿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挪威极地研究所研究员观察到,一只带有GPS定位器的北极狐在76天内移动了3506公里。报道称,此前从未有狐狸被记录到,能以这么快的速度移动那么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