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联播】官宣!黄河已连续20年不断流

2019年08月12日23:33  来源:HNTV外联部

5034

新闻联播

黄河20年累计供水

超六千亿立方米

      水利部今天发布,自我国实施黄河水量统一调度以来,截至今天,黄河已经连续20年不断流。20年来黄河累计供水超过6000亿立方米,保证了沿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

新闻直播间

黄河已连续20年不断流

     水利部最新发布,自我国实施黄河水量统一调度以来,通过立法、行政、经济、科技、工程等综合施策,截至2019年8月12日,黄河已经连续20年不断流。

从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黄河频繁断流,平均每4年中,有3年断流,沿黄地区工农业及生活用水受到极大影响。自1999年开始,我国对黄河水量进行统一调度,截至目前,20年来黄河累计供水超过6000亿立方米,保证了沿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局副局长 石国安
我们已经建成的黄河流域水资源管理调度系统,我们可以同时监测黄河流域九省区100多个引水口门,通过这个系统,我们能够实现根据上游的来水,当地的降雨,水库的蓄水,科学编制水量调度方案,保证流域供水安全。

此外,为了让有限的黄河水资源发挥更多效益,20年来黄河流域片先后建成27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通过精细管理,流域超计划用水情况在逐步得到遏制。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局副局长 石国安
用水效率在逐步提高。万元工业耗水量由21世纪(初)的75立方米,下降到目前的8.2立方米,节水效果明显。

文章关键词:【央视联播】 官宣 黄河 连续20年不断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