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好戏连台” 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郑举行

2019年08月13日09:09  来源:郑州电视台

5034

  8月12日上午,中国剧协第二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媒体见面会在郑州市举行,根据安排,此次展演活动将于2019年9月7日—11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在我市举行,届时大家将可以欣赏到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宁夏、山西、甘肃、河南等十家民营剧团带来的京剧、话剧、沪剧、越剧、黄梅戏、眉户剧、北路梆子、秦腔、豫剧等精彩剧目演出。

  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豫剧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旨在推动民间职业剧团戏剧创作,提高戏剧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为其搭建起更高更广的交流展示平台,增进业务交流,广泛宣传基层剧团戏剧创作成果,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2018年11月—12月,中国剧协本着推动和引导民间职业剧团戏剧创作,追求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华审美”,关注时代主题,反映现代生活,彰显“中国精神”的初心和前提,从全国各地推荐的20余部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中,遴选出6部在北京举办了中国剧协第一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受到了首都观众以及广大戏剧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根据中国剧协民间职业剧团服务管理工作规划,将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纳入长效工作机制,并逐步打造成为一项品牌活动。本次的展演活动,中国剧协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0家民营剧团的10台剧目参加展演。

    

文章关键词:职业剧团 展演 剧目 戏剧创作 中国故事 戏剧家协会 民营剧团 话剧 沪剧 秦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