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陈润儿在南阳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稳固提高脱贫质量

2019年08月13日22:07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屈芳)8月12日,省长陈润儿到南阳市桐柏县、唐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要防返贫、防“闯关”,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稳固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产业发展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在桐柏县朱庄镇香菇产业扶贫基地,又一茬香菇到了养菌阶段。香菇大棚里,陈润儿边看边和企业负责人吕明军攀谈,问产量收入、问带贫举措。听说企业利用到户增收资金对老弱病残贫困户实行“托管分红”,陈润儿叮嘱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努力变“死钱”为“活钱”、变“输血”为“造血”,保障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唐河县是全省12个重点非贫困县之一,在城郊乡王庄村,陈润儿着重察看了农民增收和乡村建设情况。他走进王万才的家中,听这位坚持写脱贫日记的农户述说脱贫变化,看他开在自家小院里的“明星”豆腐坊;来到建在村广场的好人馆,了解村里开展“志智”双扶拔穷根的做法。陈润儿指出,要高度重视非贫困县的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问题,并勉励村干部在创新基层治理中持续强化脱贫光荣的政策导向,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调研中,陈润儿听取了桐柏县、唐河县脱贫攻坚进展汇报,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举措是否真正落地落细,还有哪些问题难点。他指出,明年脱贫攻坚即将收官,要警惕一些地方出现“帮扶力度小了、干部责任松了、扶贫政策变了、工作重点散了”的现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针,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陈润儿进一步强调,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对已脱贫摘帽县,要巩固成效“防返贫”,加强返贫风险监测、进行返贫原因分析、纳入返贫人口管理、落实返贫帮扶责任,适时组织“回头看”。对尚未脱贫县,要提高质量“防闯关”,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立足精准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确保脱贫“成色”。要强化责任、改进作风,稳定帮扶政策、完善保障机制,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点任务,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南阳市 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