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上海重罚网约车平台违法行为:滴滴被罚550万元

2019年08月14日07:1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上海8月13日电(记者王辰阳)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12日-13日首次联合上海市通信管理部门,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互联网出行平台开展执法检查。据悉,执法部门仅7月已向滴滴出行和美团出行分别开出累计550万元和147万元的罚单。

  13日上午,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联合检查人员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进行检查。交通执法人员抽查比对了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的实时订单数据和滴滴出行平台派单情况,检查平台是否存在为无资质车辆派单的违法行为。通信管理部门则对网约车平台的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风险评估等情况开展检查,并调查了解相关信息系统在上海属地的落地接入情况。

  联合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平台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现场向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共罚款20万元。

  据介绍,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7月累计对滴滴、美团等14个平台共计检查21次,对平台未完成清退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未全量数据推送等违法行为开出罚单114张。其中,滴滴出行被罚550万元,美团出行被罚147万元。

  记者从现场执法人员处获悉,针对各大平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情况,根据相关法规,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提请通信管理部门,根据执法检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置,直至作出暂停发布、下架APP或停止互联网服务、6个月内停止联网、停机整顿处置等处罚。

文章关键词:平台 出行 美团 上海市交通 违法行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修正顺风车产品!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被提醒式约谈

    记者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组织对嘀嗒、哈啰等顺风车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要求修正顺风车产品,不得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 中以(上海)创新园多项创新合作“开花结果”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日前在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启动。启动仪式上,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中国和以色列创新机构代表共同启动成立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

  •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近日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我国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互通互认。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举办第104场 解读抗疫精神与公民道德建设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4场3日举办“云宣讲”。沈壮海认为,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展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风骨和气概,蕴含着中华民族精神的新成长,是中华民族攻坚克难、走向复兴的强大动力。

  • 河南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挺进全国第一方阵

    12月2日,记者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2020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揭晓,河南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由2018年的第24位上升至2019年的第9位,1年上升15个位次,挺进全国第一方阵。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举办第104场 解读抗疫精神与公民道德建设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4场嘉宾沈壮海。 本场活动由光明网承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新浪微博、西瓜视频、哔哩哔哩等对演讲内容进行了同步刊播。

  • 树挂“挂”来“真金白银”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的雾凇景观(1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赫垚 摄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的雾凇景观(1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赫垚 摄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的雾凇景观(11月30日摄)。

  • 欧盟将对数字平台征税 或将再次点燃美欧间贸易紧张局势

    当地时间12月1日,欧盟经济与财政理事会举行视频会议,重点向各成员国部长通报了有关加强税收领域行政合作的指令修正草案,并就下一步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框架下继续展开国际税收谈判交换意见。

  • 【地评线】大洋网评:抓住治理窗口期,管好APP生态

    那些曾经对整改心怀侥幸的企业,应该对未来持有一种危机意识,筑牢红线意识,完善管理机制,在治理行业生态的持久战中力争后来居上。2020-12-02 11:22广州科学城拟打造中国“智造中心”12月1日,广州黄埔区政府公布了《广州科学城提升规划深化设计》。

  • 抖音举办平台治理开放日 半年捣毁25个黑产团伙

    12月1日,抖音在北京举办以平台治理为主题的开放日,负责抖音平台治理的抖音安全中心团队首次对外亮相,就安全运营、审核、技术攻防、联合打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