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措并举 保障物价平稳运行

2019年08月14日10:4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物价形势保持总体平稳。针对部分食品价格上涨较快等结构性矛盾,国家将多措并举保障重要商品供应。

1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7月中旬以来,随着大量新鲜时令水果上市,水果价格整体开始出现回落。8月上旬,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也已经回落到了每斤3.02元,比2月中旬高点下降28.6%。

  对于受疫情影响,价格上涨较多的猪肉,国家在财政、金融、保险、土地等多方面出台政策,从生产到市场全链条发力,对养殖户和猪场进行扶持,恢复、扩大产能。同时,积极引导鸡肉、牛肉等替代品增加供应,并加强市场调控和监管。

1

  此外,为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不受影响,今年四月份以来已经有29个省份,先后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目前,已累计发放20多亿元,惠及8000多万人次。

文章关键词:物价形势 物价上涨 平稳运行 国家发展改革 保障 蔬菜 新闻联播 水果价格 产能 价格监测中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物价走势怎么看?(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65))

    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1.8%,降幅扩大0.6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下降0.1%,降幅收窄0.1个百分点。连平表示,PPI涨幅在1月份短暂回正后再次转负,近期降幅有所扩大,二季度可能会继续呈现下降态势。

  • 人民日报:当前物价形势怎么看?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个月扩大0.8个百分点;但从1—10月整体来看,CPI同比上涨2.6%,仍处于“3%左右”这一全年物价运行预期目标范围之内。

  • 31省份8月CPI:11省份涨幅超全国 广西连续两月居首

    (邓健)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其中,广西、海南等11个省份涨幅超全国。南京银行研报认为,供需失衡情况下猪肉及相关畜肉价格超季节性走高,导致食品价格提升,是本月CPI上涨主要原因。

  • 物价水平“稳”的总体态势没变——从7月CPI数据看物价运行态势

    题:物价水平“稳”的总体态势没变——从7月CPI数据看物价运行态势 今年以来,在物价总体平稳的情况下,结构性矛盾有所显现,猪肉、鲜果等部分食品价格涨幅较大,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有所扩大。

  • 调查显示首季我国外贸运行将稳中有进

    一项以高校、相关机构经济学者为主要对象的调研显示,尽管当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不确定性更大,但经济学者预判第一季度出口形势向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