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如何远离不怀好意的陌生人!请教会孩子这5张图

2019年08月15日12:02  来源:光明网

5034

  十月怀胎不易,要是一朝丢了孩子,整个家庭都会崩溃。人贩子从来都有,如何让孩子逃过人贩子的魔爪?首先应教给孩子这样一句话:“如果一个成年人需要帮助,他会去找另一个成年人,而不是一个孩子。”

  不要小看这样一句话,它很可能成为孩子的救命符。

  父母无法24小时为孩子保驾护航,这5幅漫画送给你,教孩子自救,保护躲过那些危险。

  1、不暴露孩子的名字

  不要把孩子的名字写在他们的私人用品上,例如书包,水杯,饭盒……一旦陌生人得到这些信息,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一个别有用心的人能随口叫出孩子的名字,单纯的孩子会很快信任对方、放下心里防备,察觉不到危险。

  聪明的做法是,用电话号码代替名字。如果东西丢了,也可以通过电话找回。

  2、感觉有危险时要反向逃跑

  “千万不要上陌生人的车”,相信大家都有这要告诉过孩子。这的确很重要,但还有一个法则不容忽视。

  一定要告诉孩子,如果发现附近有可疑车辆或者它正在尾随你,车内人对你不怀好意。记住,一定要迅速朝着车辆相反的方向逃跑,为自己增加更多的时间。

  3、配置带有定位功能的物件

  如今科技发达,GPS要好好利用起来。 定位手表、手机、手环、鞋、挂件……很多东西都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配置,保护孩子的安全。

  4、学会大喊“我不认识这个人”

  礼貌不必用在“坏人”身上。

  告诉孩子,如果一个陌生人生拉硬拽,强迫你跟他走,一定要奋力反击。用尽全力破坏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踢他、咬他、大声喊叫“我不认识这个人,他要绑架我,他是人贩子!”用非常态的行为表现自己的危险,才有可能获救。

  ps:这一条也适用于独自带小宝宝出门的女性。

  5、5秒法则:中断对话,保持距离

  我们应该告诉孩子, 对一个不认识的大人不理不睬,并不是不懂礼貌的表现。

  如果有陌生人主动和孩子搭讪,对话的时间一旦超过5至7秒,孩子就应该走开到安全的地方。就算交流,也应该和对方保持一定的距离(2到3米最好)。如果对方靠近,孩子应往后退几步。

  关于这条规则,家长应带领孩子多练习,形成相关概念。

  孩子安全无小事,家长一定要注意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才能有效防止此类事件发生,更好地保护孩子的安全。

文章关键词:孩子 陌生人 坏人 家长 人贩子 手环 不理不睬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

    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

  • 郑州单双号限行首日 早晚高峰通畅,市民:感觉像过年

    在中州大道黑朱庄路一所小学附近,不少前来接送孩子的车辆停在路边,让这里成为整条路上为数不多需要排队通行的路段。对于限行首日的交通状况,一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显感觉通畅多了,“感觉像是过年了。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职业教育助力 贵州山区孩子摆脱贫困代际传递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一个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得益于教育扶贫政策,他在贵州当地的职业技校免费就读,毕业后又获得了去宁波技师学院免费深造的机会。

  • 1岁3个月的宝宝从二楼摔下,结果.....

    时隔将近2年,2020年11月30日,车友苏先生再次联系河南交通广播,称孩子恢复有了极大好转,为此也希望通过河南交通广播对救治孩子的医生表示感谢。在记者晁兮的引领下,苏先生一家人见到了当时救治孩子的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冯书彬,一见面,苏先生就握住了冯医生的手说,是您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