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方城县杨集镇董玉凤:柔弱女子挑重担 用爱撑起一个家

2019年08月15日13:39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实习生张建华 萌友李恩成/文图

  乡镇服务大厅是群众办事的窗口,这里上班的人员总是笑脸相迎,耐心讲解,快速出证……

  在方城县杨集镇服务大厅上班的一个特殊女孩:董玉凤, 2016年大学毕业后,只身前往深圳打工,2017年6月的一天,一个电话如晴天霹雳,原来父亲被检查出了肺源性心脏病,加之母亲因小儿麻痹症不能走路,这个家庭瞬间失去了支柱。

  这个三口之家的重担就落在了这个柔弱的姑娘身上,一个25岁充满花样年华的姑娘在一个普通家庭里本是一个佼佼女,而现在却要承担这么多,怎么办?

  得知这一情况的花沟村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多次深入董玉凤家里了解情况,按照国家扶贫政策及贫困户识别标准和程序,将该家庭识别为贫困户。

  面对困难,驻村干部和村支书鼓励董玉凤勇挑家庭重担,重塑人生自信。为了能方便照顾家庭,又能增加收入,经驻村第一书记筛选推荐她到镇服务大厅从事微机操作。

  从此,上班、照顾家庭成了她肩上的责任,面对困难,她选择了坚强,她表示,一定通过自己的双手,让这个困难重重的家庭重新焕发生机,走出贫困,步入小康。

文章关键词:董玉凤 杨集镇 肺源性心脏病 女子 方城县 挑重担 贫困户 驻村干部 猛犸 深圳打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