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走基层、送健康 河南千余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志愿服务

2019年08月15日2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8月15日,2019年河南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暨郑州市“健身·棒”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宣布今次活动启动。

  在现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申一淙宣读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倡议书: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宗旨,传承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理念。尽己所能,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听从调遣,协作求同,奉献真诚,做好全民健身志愿者行列的带头人。践行志愿精神,走基层、送健康,传播科学健身知识,提供最好的服务。”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申一淙宣读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倡议书。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7月,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健康中国的建设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在举国上下共迎建国七十周年到来之际,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选调了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组建“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

  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副主任张勇希望,队员们能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宣传、引领、组织、带动的作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树立社会体育指导员良好的公益服务形象。积极推广科学健身理念,使群众学习了解科学健身方法,引领更多的群众加入我们的健身队伍中来,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为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原贡献力量,为“健康中原2030”战略的实施添砖加瓦。

 近年来,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扎实开展,所辖县(市)区都成立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2018年底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31446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站点4016个,位居全省前列。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和抓手。

  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晖表示,志愿服务队和广大志愿者,以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积极投身全民健身工作,要以“走基层、送健康”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中来,大力宣传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健身志愿者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例和典型事迹,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文章关键词:走基层 送健康 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