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车在美生产首批地铁车辆正式载客运营

2019年08月16日08:24  来源:新华社

5034

8月14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新型地铁列车临时停放在车库里。

  8月14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新型地铁列车临时停放在车库里。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生产的首批新型地铁车辆14日在波士顿市正式载客运营。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文章关键词:中车 地铁车辆 载客 地铁列车 马萨诸塞州 斯普林菲尔德 8月 工厂生产 拍摄 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进中车唐山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

    12月4日拍摄的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日前,我国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中车唐山公司下线。日前,我国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中车唐山公司下线。

  • “列车运维无小事”——中国技术人员保障阿根廷城际铁路运营

    疫情下,中方技术人员前往位于首都外的车辆段也十分不便,路上需要接受数次检查,但只要接到车辆故障通知,团队一定第一时间前往,因为列车运维无小事 乘客对轨道交通车辆满意度达到97%,越来越多的阿根廷人愿意选择城际铁路出行 

  • 重庆铜梁:打通产业链破解订单难题

    近日,记者在位于重庆铜梁高新区的重庆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忙着生产、组装智能锁,现场一派繁忙。铜梁区目前已组建了6个产业联盟,62家企业达成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配套协作,同类产品生产企业也加强了协作,本地配套率的提升促进企业降低成本,提高销量。

  • 数字化转型困惑何在、如何发力?河南这场专题对接会干货满满

    当前,全球经济已从增量发展转向存量竞争阶段,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10月16日,以“数字化转型开启融合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数字化转型专题对接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宣贯会在郑州召开。

  • 【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南篇】中车株洲所:从“一穷二白”到“百亿航母” 从“科研小所”到“国之重器”

    “追求、超越、创新”,9月21日,当采访团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株洲所”)总部大楼前看到,石碑上镌刻着六个金色大字正是这里实现进阶发展的密码,也是持续改革之路的终极秘诀。

  • “数”“智”赋能的中国制造亮相“云上展会”

    动车组“拥抱”数字化;笔记本电脑生产线“迈向”智能化……在9月12日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上,中国制造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新趋势凸显,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

  •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于年底下线

    记者从11日在青岛举行的2020高速磁浮交通论坛上了解到,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研制已进入工程化应用“冲刺期”,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将于年底下线。

  • 充电30秒能跑5公里!我国高能量型超级电容有轨电车下线

    充电30秒可跑5公里,行驶一趟可完成一架中型客机所有乘客的转运……一款高能量型超级电容有轨电车8月22日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据中车株机公司城轨系统研发部经理聂文斌介绍,这款将应用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捷运系统的储能式有轨电车,采用3组6万法拉高能量型超级电容供电。

  • 有了高铁,为何还要研制时速600公里磁浮列车?

    8月6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打造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提出,将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等交通装备研制和试验。吴冬华认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主要由车辆、牵引、运控及轨道四大系统构成。

  • 又创世界记录!这辆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开启海外“乘风破浪”之旅

    14日,中车株机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研制的首列地铁列车在株洲下线。外观设计上,列车使用了土耳其郁金香元素、土耳其交通部形象标识和腰带的串联设计,整车犹如一朵灿烂的郁金香盛开在亚欧大陆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