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

2019年08月16日11:0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王鹏、强力静)国务院新闻办16日发表《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

  白皮书包括前言、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势在必行、依法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培训的内容、学员的基本权利得到保障、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探索出去极端化的有益经验、结束语等部分。

  白皮书说,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

  白皮书指出,实践证明,新疆开展教培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不仅使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也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全和稳定。这一做法完全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原则,完全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白皮书强调,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

  白皮书说,新疆将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继续遵循《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60/288)和《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70/674)等文件精神,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完善教培工作,为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各项基本权利,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不懈努力。

文章关键词:教育培训 白皮书 恐怖主义 宗教极端主义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付式付款、虚假宣传 教育培训行业乱象该如何整治?

    近日,老牌教育连锁机构优胜教育全国多所校区接连关闭,导致不少消费者遭遇退费难问题。数据显示,该机构仅北京广渠门校区应退学费总额已超过900万元。

  • 北京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权威发布)

    从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园区、制度体系、要素供给等维度提出26项创新举措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基本健全以贸易便利、投资便利为重点的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制度体系;到2030年,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资金跨境流动便利、人才从业便利、运输往来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

  • 台风11时至14时经过辽宁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号令 即:景区停止开放;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施工工地停止施工;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停课;渔船货船停港避风;所有运输车辆停运,司乘人员到安全场所避风。台风经过地居民及所有人员务必留在室内或在安全场所避风,关闭并加固门窗,远离门窗玻璃等危险物,不允许出入或乘坐电梯。

  • 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继续发展壮大

    全年发展党员234.4万名,比上年增加28.9万名,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数量增加明显。党的组织生活更加严格规范,3201个地方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400.7万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任期届满的111.5万个基层党组织按期完成换届。

  • 党员9191.4万名 基层党组织468.1万个  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继续发展壮大  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增强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比上年净增132.0万名。党的组织生活更加严格规范,3201个地方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400.7万个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任期届满的111.5万个基层党组织按期完成换届。

  • 续上他和图书馆的缘分

    希望社会能够创造条件,让公益图书馆尽可能惠及每一个像他一样渴望读书的人。新闻速递:从前几日的疫情通报看,北京疫情防控进入“平稳期”。“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号:“端午安康”这句问候在当前北京抗疫的关键时期,显得尤为意味深长。

  • 【地评线】映象网评:干部培训关键在“效”

    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培训是为了使其有“谋于前才可不惑于后”的定力,在大事难事面前不乱、不失故常。胜人者有力,自

  • 全国政协委员许洪玲:建议加强对准父母的教育培训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建议,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许洪玲说,可以在社区举办家长课堂,让家长更关注孩子成长过程中生理心理上的变化,学习正确地与孩子沟通,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在校内建设“家长学校”,以定期讲座、案例分析、现场模拟等形式授课,在监护人群中树立正确家庭教育观念。加强对“准父母”的教育培训,家庭教育宜早不宜晚,要从准备“上岗”的准父母抓起。

  • 【地评线】映象网评:干部参加教育培训要“三到”

    从中央到地方一直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各类教育培训帮助干部深化理论武装、补强能力短板,对干部队伍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

  • 多省再发延迟开学通知!这些省将全面开展线上教育……

    2月21日,江苏省教育厅再发通知,中小学正式返校开学时间,将视疫情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统一确定并发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